福建工行在建阳推出公交银行卡手机支付


2013-11-29 8:58

  11月20日,工商银行南平分行在建阳启动公交银行卡手机支付仪式。据悉,这是全省金融界率先启动的公交系统银行卡手机支付功能。

  据了解,金融IC卡是集安全性、便利性于一体的芯片银行卡,推广使用金融IC卡是国家利国惠民的重要举措。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部署,工商银行积极推进金融IC卡和以手机为载体的全新银行卡业务,并将金融IC卡电子现金加载在手机SIM卡上,实现手机与银行卡的结合,使手机成为我们随身携带的“银行卡”、口袋里的“电子现金”。近年来,工商银行积极投身数字化智慧城市的建设,积极拓展金融IC卡在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的运用,打造电子现金支付时尚,实现了公共交通、消费购物、水电缴费等小额快速支付,满足了市民快速便捷的支付需求,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的出行和支付。

  工商银行南平分行作为全国银行卡手机支付试点城市的主办单位,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开发、半年多的调试提升,终于在全省率先实现公交银行卡手机支付。这一功能在全省率先实现,是金融结算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标志着工商银行银行卡在拓宽应用领域,打造民生工程过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宋建荣副行长、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王升烽副行长出席启动仪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