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小微金融总裁樊治铭谈支付宝钱包


2013-11-30 20:33

  阿里巴巴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在2013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上发表《支付宝钱包:新钱包,新生活》的主题演讲。

阿里巴巴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

  主持人:接下来,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有请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发表《支付宝钱包:新钱包,新生活》的主题演讲。有请樊总。

  樊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支付宝钱包是我们小微金融服务刚刚推出来的一个最重要的品牌,在移动互联网。我想大家都是外地来的,坐火车的多还是坐飞机的多,如果大家到深圳坐火车的话,可以用支付宝买票了。在未来我们在移动终端上会跟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服务,我今天想跟大家聊一下关于支付宝钱包的事情。

  支付宝钱包是我们今年刚刚树立的品牌,今年比较流行的移动互联网金融也是从支付宝开始的,我们的余额宝。为什么讲新钱包,新生活,在PC时代,大部分人都把支付宝当做是一个支付工具,因为互联网上有很多的应用,支付只解决的支付问题就可以了。但是今天的移动互联网就不一样了,为什么不一样,在座的各位手里拿的手机就是一个帐户,这个帐户跟支付宝本身的帐户是有天然的结合。钱包、手机可以融为一体,这是为什么我们提出来支付宝钱包只有一个竞争对手,就是你身上的现金,如果我们想消灭谁的话,就是你身上的钱包,你身上的钱包里面装着什么,现金、银行卡、身份证还有一些优惠卡,其实这些支付宝钱包在未来可以帮你解决掉。

  为什么说新钱包新生活,因为支付宝在未来不仅是一个支付工具,手机和帐户打通啊将手机成为一个钱包,因为手机是跟着每个人跟最多的,由于支付宝在PC时代有大量的消费者,我们有几亿的消费者在使用支付宝这个工具,我们PC时代说支付宝是一个工具地但是现在在移动互联网上,支付宝钱包一定是一个很好的应用,是通过低层的基础。10年的积累,创造了一个生态体系,是从支付往上延伸的生态体系。

  支付宝今年刚刚推出来的开放平台,我们都在说很多的开放平台,有应用开放平台,有生活开放平台,支付钱包打开的是什么开放平台。有支付宝的钱包的人都知道,我们有一个九宫格,里面有一个非常棒的应用,里面有一个很好的应用,大家经常看电影,经常买票,大片可能比较多,在现场买可能没有办法排上队,取票的时间很长,我们跟网票网合作,这个用户可以注册成功,并且完成支付的用户,我们叫做实际的用户,支付宝恰恰拥有实际的用户,不仅是一个支付工具,它是一个真实金流的用户,我们点击网票网点击支付宝的工具!在杭州我们选择一个时间,选择作为,输入一个手机号码,用支付宝的手机端支付,刚才这五六部已经把整个的支付流程做完了,假如今天下载一个网票网,再去注册和购买的话,流程非常强,支付宝钱包由于支付的属性和真实数据的属性。

  这10年来,支付宝沉淀下来的用户和基金成就了一个消费者在支付宝钱包中购买的流程非常便捷的,买完了之后,会在出现网票网买的票,我知道在电影院有非常多的取票机,如果收到短信的话,会到电影院的取票机点这个数据,我们用声波的核销技术,一点大概两秒中就把票据取出来了,这个大大节省了售票的时间和消费者的时间,这是一个很小的应用。未来的火车票和机票都是支付宝钱包都是给大家带来的惊喜。

  今天支付宝认为公众帐号能够解决简单的应用问题,比如像我们支付宝钱包里的交水电煤,包括运营商的缴费,解决得是非常棒的,但是复杂的一定是需要APP来解决的,因为由于有了这些应用,才有了今天互联网应用者的大会。

  另外,支付宝钱包下一步会给大家带来的是什么,我们的AA付款,这个其实在PC时代,大家可能听说过,但是没有用过,因为不方便,但是在移动端会相当地出色,我希望这个应用能够像我们的余额宝一样,能够像当面付一样,让每个消费者都能体会快感,这个应用是1月份的版本会出现,8.0的版本。我们有更多更好的应用会在1月份的8.0的版本中奉献给大家,我今天跟大家聊的就是这些,如果大家需要交流的,我们在下面沟通,非常感谢大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