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5购物狂欢近30亿美元 线下购物是主角


2013-12-3 8:45

  美国黑色星期5购物狂欢节落下帷幕,全美电商交出了 29.9 亿美元的成绩单,比去年大增 25%!折算成人民币,黑色星期5的交易额为18337371000元,就是183亿元!注意,这已经是全美国电商黑5交易额的总和,天猫有多少?350.19亿元!1家天猫已经完爆2个美帝了,毛爷爷说的纸老虎差不多就是这么回事!

  天猫双11完爆黑5网购

  面对如此奔放的电商销售额成绩单,无论是天猫和美帝都自然乐得不可开交!数据显示,黑色星期5当日,平均每个美国人花了58元人民币进行网购;而中国则平均每人花了25元人民币进行网购。虽然平均数上稍微落后,不过58元人民币在美国也不够一次快递费用,而25元在中国却可以管两次快递了,购买力不言而喻!

  美帝人民喜欢中午时分血拼

  另一个应该令人惊喜的数据是,美国黑5有接近一半的流量来自移动终端,包括平板电脑和手机;完全在移动终端上进行的交易约占总销售额的 26%!在中国,移动支付也不甘落后,完全在移动终端上进行的交易约占总额14%,而通过手机支付金额则达到113亿元,意味着有三分之一的钱通过手机支付宝钱包进行!

  直观的数据显示,天朝在移动支付领域相对于美帝依然存在差距,也特显了天朝高速移动网络(3G)远没美国发达,高性能移动终端没有美国普及的短板。目前,一众网络巨头逐鹿移动支付;只是,假如用手机进行网购的人数不够多的话,移动支付也难以独善其身!最明显的例子是支付宝向PC端用户收取转账手续费,希望以此来硬性转移用户使用手机端;这种将用户当木偶的做法虽然能够解决燃煤之急,却不能长久施行!

  实体店才是黑5的主战场

  当然,美国黑5中线下实体店更吸金,甚至线下才是主角。相比起国内电商一枝独秀,线下实体店备受冷落,线下需要线上反哺的情况,美国黑5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可谓相得益彰,平衡互补!受到网购电商捷报频传的影响,国内移动支付逐渐发力,但主要战场似乎只停留于线上购物,支付宝当面付不温不火,近场没有多少商家愿意安装,巨头忽视实体消费的做法实在令人感到唏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