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Q3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3343亿


2013-12-3 9:30来源:移动支付网

  根据易观智库《2013年第3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3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移动支付(不包含短信支付)交易额规模达到3343亿,与2季度相比增长173.1%。移动支付市场交易额高速增长,交易规模主要来源于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远程支付业务,其中纯软件形式的客户端和应用内支付以及刷卡器支付模式增长突出。

  易观通过对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的移动支付业务进行研究发现,当前虽然移动支付市场发展较快但仍处于市场发展的初期,交易规模的增长一方面与支付厂商的大力推进有重要关系,另一方面受当前移动支付应用市场的变化影响较大,所以当前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市场格局呈现两极化、资源带动性和动态化等特征。

易观:Q3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3343亿

  2013年第3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移动支付业务增速明显,移动支付市场成为互联网巨头布局重点,百度、新浪纷纷推出移动支付业务,支付宝研发的新版手机钱包以及微信支付都把交易应用场景移植到钱包内,打造开放平台,未来移动钱包将成为个人金融的重要入口,这也是各家支付公司布局移动支付业务的重要原因。易观预计,随着微信打通O2O支付,移动商务交易场景的丰富,移动支付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2013年3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移动支付业务交易额市场格局基本保持稳定,支付宝、拉卡拉、财付通分别以64.4%,24.2%和4.1%位居市场前三位。从目前的市场格局看,支付宝和拉卡拉、财付通三家公司占据了市场92.7%的市场份额。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