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与中国联通在福州发布手机支付业务


2013-12-6 9:0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与中国联通集团在福州召开了手机支付业务发布会,双方将在手机支付、手机钱包等移动金融领域开展一系列重要合作,共同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为便捷的移动金融服务。

  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与中国联通福建省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式跨进移动金融领域。

  据了解,此次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作为首家与中国联通福建省公司达成移动金融战略合作的银行,双方合作的重点业务是“手机支付”,“手机支付”即通过手机实现在POS机上的近场支付及互联网支付交易。客户只需在一部支持NFC功能的手机上配备符合金融IC卡标准的通讯芯片,消费时只需将手机贴近POS机轻轻一刷,即可快速完成消费支付。实现银行卡与手机的完美结合,让客户充分享受轻松便捷的生活。

  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移动互联网近些年发展迅猛,再一次深刻影响着当今世界,其中移动金融更引领着未来金融行业的发展,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作为一家锐意进取的创新型银行,已经把移动金融规划为下一步的战略重点,并在已开展的手机支付业务中,位列同业第一。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和中国联通福建省公司作为跨行业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充分发掘和利用在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进一步在移动金融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本次发布会后,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与中国联通福建省公司将在手机支付、手机钱包、集团客户等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共同促进手机支付在技术支持、系统对接、商业应用等方面的进一步推广。手机支付的应用范围也将涵盖商业零售、公共交通、加油站、餐饮、影院、医院、学校等各种消费领域。未来,还可以在此基础之上加载社保、市民卡、ETC、水电气、高铁等行业应用。

  记者从中国光大银行福州分行进一步了解到,手机支付是未来发展的流行趋势,通过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该行将继续围绕“打造国内最具创新能力银行”的战略愿景,通过创新提升客户体验,持续领跑移动金融,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创手机支付的新时代。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