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陶然:手机刷卡器需在安全性和方便性找平衡


2013-12-9 9:06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3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7日-9日在北京举行。拉卡拉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先生参加“新金融家时代”分论坛讨论。

  以下为孙陶然发言实录:

  主持人:大家用热烈掌声欢迎我们在座的各位嘉宾。我单刀直入,我们今天谈的题目叫做新金融家,什么是新金融家?我想它的意思就是那些搞互联网搞新贷款的公司他们后起之秀他们是新金融家,还是说我们传统金融家改变自己成为新的金融家,各位发表一下你们对于新金融家词的定义是什么?你们感受是什么?我跟万董事长有一个共识先从拉卡拉公司孙陶然先生先讲。

  孙陶然:这个题目单刀直入我赞成新金融家的说法,我认为传统的金融家可能在这个时代有一些改变成为新金融家,但是我个人并不认为有一批新的出来的可以称之为金融家比如说拉卡拉。我认识万总在2004年2005年的时候,万总是中国银联总裁,拉卡拉刚成立和中国银行(2.83, 0.00, 0.00%)合作开展便民服务,万总当时对我印象不深。因为当时拉卡拉做的业务在中国银联整个体系里面非常小的一块,银联叫做公共缴费平台,我们叫做便民服务金融网点,金融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体系,包括万总做的证券这都是金融非常主力的东西,我认为只有主力的金融才可以产生金融家的说法,像拉卡拉这样的第三方支付我们在新的互联网技术支持之下,在一些新的应用点上切入了这个市场去提供了一些原来金融机构没有提供的服务,我认为有新金融家的话应该在传统机构里面金融家他们在新形势之后有一些改变之后成为新金融家而不是像我们这样的一些人成为。

  李亦非[微博]:拉卡拉作poss机的,大家觉得非常方便非常好用的东西,但是现在好像是微支付,互联网支付起来了,拉卡拉会不会成为过渡式的金融创新,你到底有什么东西使得你能够在互联网金融或者技术革命前沿中保证你地位不落后,问问孙总?

  孙陶然:这个问题从我们七年前做便利店的时候很多人问,在便利店虽然让大家很方便做缴费和还款它会不会是过度的,去年5月29号我们推出手机刷卡器,又有人问我们这个手机刷卡器是不是过渡的,放在长期来看PC是过渡性的,手机也是过渡性的,甚至人也是过渡性的,最重要在你现阶段是否能满足人们需求。便利面我们每天服务一百万人,手机上我们刷卡器去解决支付,在安全性和方便性找一个平衡,越安全就越不方便,越不方便就越安全。我们的手机钱包包括钱包和刷卡器两部分,小额简单的支付可以直接在APP完成,当你APP里面的拉卡拉钱包没有钱或者要做大额支付通过刷卡器把钱转过去,有一个APP支付工具也有一个很安全很方便转帐的工具,这个也是过渡,我们下一步也会有产品。我们面临这个时代非常幸福,三中全会之后这么好政策允许大家创新和去试,原来传统银行从存款、贷款等一系列业务再下来,作为第三方支付从支付切入反过来利用互联网技术来为自己的用户提供多种多样的增值服务,我相信明年大家会看到拉卡拉的新工作,今天拉卡拉远谈不上成功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