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推出支持支付宝声波支付的售货机


2013-12-10 8:50

  手机支付正在悄悄进入西安市民的日常生活。昨日,西安地铁新推出了一款搭载声波技术的售货机,不需要投币,只需要用手机支付就可以购买商品。

  昨日,西安地铁2号线行政中心站、凤城五路站、市图书馆站、大明宫西站、龙首原站、北大街站、永宁门站、体育场站、会展中心站,1号线后卫寨站、三桥站、皂河站、汉城路、开远门、劳动路、玉祥门、康复路、通化门、浐河、半坡、纺织城等车站内的21个自动乳品售货机正式面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这些搭载了移动支付功能的售货机是由易触和支付宝联合推出。只需开通支付宝钱包的“当面付”服务,市民在售货机上选择乳品后,使用支付宝钱包就能支付,不用现金也无需找零。此外,这些售货机还嵌入了声波模块,可以“听”懂用户手机发出的一段超声波作为用户付款的凭证,从而完成交易。记者在售货机前,点击商品下方按钮,然后打开手机内的支付宝钱包,向右滑动屏幕,选择“当面付”功能,在手机发出“咻咻咻”声音之后,售货机就会收到钱并掉落商品,整个过程仅需要十几秒。上月,在银泰百货15周年庆期间,银泰西安钟楼店和曲江店收银系统就率先接入声波支付,成为西安移动支付领域首例。

  “声波支付的原理是通过超声波传递信息,因此不需要更换手机卡,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了。”支付宝技术人员表示,声波支付传递的超声波是一串交易号,每个交易号有效期只有5分钟。所以,哪怕有人在现场录音也不会影响安全,完全不必担心安全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