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海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落下帷幕


2013-12-10 14:11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3上海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于11月22日在上海锦江汤臣州际大酒店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会议就互联网金融兴起带来的机遇与挑战、P2P网络借贷创新与监管、传统金融机构金融服务创新、跨境支付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等热门话题进行了广泛地讨论与交流。来自中国银联互联网市场发展部副总经理肖涵先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互联网金融背景下银行卡组织中国银联关于建立“开放、创新、融合”金融生态圈,促进多方合作共赢的情况。针对互联网金融领域P2P借贷的发展模式以及未来的风险监管,来自拍拍贷、翼龙贷、葡金、畅贷网以及信而富等行业内领先的P2P服务运营商的代表纷纷介绍了各自的未来战略规划以及对未来网络借贷和普惠金融发展的美好期待与信心。针对跨境电商的持续升温,跨境支付的效率以及风险防控也越发受到了更广泛的关注,来自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银联电子支付市场部总经理张凌翔先生、支付宝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梁民俊先生、快钱国际业务部总经理仇晟先生分别介绍了他们公司在跨境支付领域的创新与风险管控方面的努力。在大会最后一个小组讨论环节,大家目光再次汇聚到上海自贸区概念下的金融业,来自花旗银行的张晓萌女士、上海银行的张旭红女士以及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的丁建平教授一同探讨了自贸区的成立将给国内外银行所带来的不同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可能会出现的金融创新服务。

  2013上海互联网金融创新论坛 活动现场

  互联网金融联盟倡议书发布仪式

  小组讨论嘉宾:小额信贷联盟秘书长白澄宇、信而富CEO王征宇、翼龙贷CEO王思聪、畅贷网CEO施俊、葡金董事长曹文亮(从左至右)

  为了共同谱写上海互联网金融业新的篇章,在本次大会上,由银联商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倡议成立“上海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联盟。”上海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联盟是由各行业和地方从事互联网金融产业经营、管理、研究的企事业单位和服务领域的企业家组成,属于互联网金融行业领军与示范企业,他们向与会相关企业提出了如下倡议:

  1. 倡导全行业企业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规,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规范经营,维护金融秩序稳定。

  2. 构建以上海为中心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产业合作平台,为全国互联网金融产业上下游企事业单位合作牵线搭桥。

  3. 主动沟通,加强政企合作力度。以联盟为窗口,主动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对联盟企业全方位、多角度的综合服务模式。

  4. 积极探索,加强创新。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强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创新力度,完善流程机制、拓宽融资模式、丰富信贷产品、强化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

  5.构建人才交流平台,为互联网金融产业提供需要的各种人才,组织会员参加国内外展览、考察活动,加强与国内、国际同行的友好往来,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6.编辑出版发行会刊、年鉴、研究资料和其他出版物,宣传有关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法规,介绍各行业各地方服务产业发展动向和经验。

  十二家发起单位包括:

  银联商务有限公司

  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快钱支付清算信息有限公司

  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汇付天下有限公司

  上海付费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积分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益浩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金融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华夏银行

  翼龙贷网

  信而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本次论坛的指导单位为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由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电子支付专业委员会主办,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瀚韬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执行承办,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全程合作。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及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电子支付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银联商务的相关领导莅临了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同时吸引了政府金融服务部门、行业协会、商业银行、网商、电子商务公司、电信运营商、第三方支付服务商、系统集成商、设备供应商、综合方案解决商等机构的全程参与,来自青岛凤凰资本有限公司、上海畅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葡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信而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众利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天威诚信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润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超过二百五十家公司,共计五百多名嘉宾出席了本届论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