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普付秋生:移动支付推进有四个方面工作


2013-12-10 14:48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10日消息,第四届移动支付年会于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隆重召开。来自移动支付产业400多位嘉宾参与,通过四大主题论坛,专家座谈、年度关键词发布、展览体验等形式,对行业关注热点展开交流探讨。

  本届年会将在往届基础上全面覆盖移动支付全产业链,针对互联网金融、企业级移动支付、行业应用创新、生态环境协作与优化等热点领域设立专题论坛、专家座谈等作重点关注和深入研讨。移动支付网作为合作媒体,对会议进行了全程报道。

    郑州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秋生对于现在移动支付的不断快速推进,有这么四个方面的工作可以做:一个就是TSM可信服务管理平台,第二个是用户终端,第三个是受理环境,第四是业务运营系统。

  以下是郑州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付秋生做题为“基于NFC技术的金融IC卡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

付秋生

  郑州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付秋生

  付秋生:刚才三大运营商和银联都做了介绍,现在我们公司就是在跟着三大运营商和银联开展业务,我觉得很欣慰,跟着四大金刚走,靠着大树好乘凉嘛。

  下面,我从几个方面谈谈我们对移动支付的理解。

  NFC方面,实际上新开普从2000年开始就在做非接触的产业,这今年我们也在围绕金融IC卡开展业务,新开普希望围绕这些和各位同行一起促进移动支付行业的快速发展。

  现在移动支付在不断快速推进,我们认为有这么四个方面的工作可以做:一个就是TSM可信服务管理平台,第二个是用户终端,第三个是受理环境,第四是业务运营系统。因为在任何一个行业应用里都有它的特色和个性化需求。三大运营商在搭建全国性的平台,但最终其中需要大量的应用加入进来,有了这些应用才能真正服务于个体客户。

  在这四个方面新开普做了什么呢?新开普搭建了一个TSM平台,包括SE TSM和SP TSM,新开普提供了接近340多种满足不同行业需要的终端,在建立相应的适合行业的受理环境上提供了丰富的终端。

  下面,介绍一下新开普移动支付战略。

  新开普目前有2000多家客户,1000多家是高校客户,还有企业和园区。随着移动支付快速的发展,如果你能给用户提供更快捷、安全、高效的解决方案,在这一领域就能快速的被接受。另外,金融支付安全效率是我们继续深入探索的方向。

  这是我们新开普这十几年沉淀下来的金融IC卡平台以及配套系统,金融IC卡出来以后我们第一个与湖南合作,背后是银联20多家银行,另外包括公交、出租车领域都做了推广与合作。

  这是我们在金融IC卡领域的配套业务,这几年我们感到非常欣慰的是,其实每个新的标准推出我们作为行业应用都要花很大的资金和人力去做相应的开发,这些是我们资质上的一些优势。我们的客户主要是三大领域的一些优质客户,业务范围遍及全国,像湖南省金融IC卡的公共服务平台,这个平台目前已经在三个省落地,最近湖北我们已经开始做相应的调试工作了。另外就是一些城市一卡通公交、出租车的应用,还有校园一卡通的应用,还有企业的应用。

  作为新开普从技术、产品、应用有这几方面的优势,我就不一一详细介绍了,希望有机会和大家做进一步交流。这是湖南金融IC卡应用的案例,预计部署终端接近5千余台,湖北目前我们正在推进相应的具体实施工作。

  我们一直在做这个行业的应用解决方案,推进过程中我们也有一些经验,其实有时候也是出于无奈,在这里也跟大家分一下。一方面,和运营商合作的时候,他的卡商特别多,每个卡片要进入到这个系统中,我们发现都有相应的不同,所以我们也觉得,作为应用合作商我们感到在这方面比较被动,是不是能在标准上进一步统一?也许这对移动支付产业的发展会更快。在手机方面,现在支持NFC的手机还在三四千块钱,而用移动支付的主要用户目前还是低端用户,像校园用户买不起四五千的手机,而且乘公交的大多数人也用不起四五千的手机。另外,移动支付手机的应用方面,目前的应用还比较少,也没有达到实用化,这也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谢谢大家!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