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联合7银行启动全国NFC支付推广


2013-12-12 17:25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12日消息,中国银联今日宣布携手中行、建行、中信、光大、浦发、民生、北京银行等7家发卡机构,启动基于银联移动支付平台的NFC手机支付全国推广活动。这意味中国银联联合机构共同推动的移动支付布局,已从局部试点进入全国推广阶段。

  今年6月,中国银联已联合中国移动率先推出以TSM(可信服务管理)系统为核心的移动支付平台,通过该平台,用户可在支持NFC(近距离无线通讯)功能的手机SIM卡上下载银行卡,并实现电子现金圈存、线下商户银联“闪付”、远程消费以及公交、医疗等行业应用;商业银行则可实现从传统“柜面发卡”向“空中发卡”的转变。

  目前,已有15家商业银行正式接入银联移动支付平台,分别是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等11家全国性商业银行,以及江苏银行、南充商业银行、浙江农信、宁波银行等4家区域性银行。此外,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其他17家商业银行也已经完成签约,预计将于近期陆续上线,至此银联移动支付平台累计合作银行数已逾30家。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