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向电商开放支付接口 移动支付改变电商生态


2013-12-12 17:43

  “微信支付1分钱预约小米3”、“1分钱开通爱奇艺会员”……在电商追赶移动化大潮的背景下,传统电商争先恐后搭船微信。羊城晚报记者获悉,近日微信向大众点评、蘑菇街、当当网开放了支付接口,同时将向更多电商开放,引入更多应用场景。业内人士表示,移动支付不仅仅是个工具,而且是解决方案,电商生态正在被移动支付改变。

微信向电商开放支付接口 移动支付改变电商生态

  微信支付拓展应用场景

  根据尼尔森互联网研究总监李雪介绍,在“双11”期间,手机上的交易笔数比例,已占到20%。但对于传统电商而言,虽然在移动端有App,但用户通过移动端付费下单的欲望并不强烈。原因之一就在于缺少便捷的支付,缺少支付环节就无法形成在移动端的闭环。这也是传统电商在移动端拓展的最大难题之一。

  现有的移动支付工具中可选择的有两个,一个是支付宝,一个是风头正劲的微信支付。“从工具的角度来说未来是趋同的,但是微信的优势是在移动端的用户基础,社交属性以及整体解决方案。”业内专家表示。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众多电商也表现出对微信支付的兴趣,除了腾讯自家电商易迅网之外,包括大众点评、当当网、唯品会、蘑菇街等众多电商都在近日接入了微信支付。微信和财付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未来微信支付将向更多电商开放。“重要的不是谁先做,而是谁能抓住用户,并提供丰富的应用场景。”

  电商鼓励用户“主动建立连接”

  至于效果,据大众点评网产品及运营副总裁姜跃平表示:“合作一个月以来,从微信带来的微信支付的交易额,在大众点评平台上增长了七倍,平台上使用微信支付的用户增长了五倍,发展非常迅猛。”而日前小米微信上也创造了不到10分钟卖出15万台手机的销售奇迹。

  销售额剧增背后,是电商对于微信支付的大力推广。大众点评推出“满38立减5元”的优惠活动,小米推出“1分钱预约小米3”,爱奇艺微信支付1分钱开爱奇艺会员等,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主动给出“微信价”。“‘微信价’是商户希望通过让利,得到高黏度用户。”微信产品部助理总经理曾鸣透露,微信团队并没有刻意去推“微信价”,完全是企业和商户根据自身需要而推出的。

  这背后的逻辑是,传统的电商可能像一个水沟,以一桶水的流量冲过来,但这桶水流走后,基本一点痕迹都没有了。但加入微信服务公众号后,每个购买过的消费者,都会纳入这个服务号,都会存在水池里面。

  “移动支付正在改变电商的流量获取方式,电商的业态也正在发生改变。”《商业价值》主编张鹏认为。“移动支付和移动商务的精彩才是刚刚开始。”姜跃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