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集团重点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2013-12-13 9:00

  记者昨日从中国平安获悉,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起组建的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日前在京成立,平安付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75家机构成为首批成员单位。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选举为主任单位,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当选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

  同时,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聘请了17位各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成立专家委员会作为智库提供支持,包括国泰君安董事长万建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微博)、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王永红、平安付董事长王洁凤、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等。

  据悉,在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首批75家发起成员单位中,包括综合性金融集团1家、商业银行18家、证券公司2家、支付机构28家、人民银行相关单位2家、银行卡清算机构1家、从事P2P网络借贷业务的公司10家,高校和研究机构6家,其他相关机构7家。

  马明哲表示,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初步定位于“研究、交流、服务、自律”。具体而言:一是研究咨询。通过深入研究、讨论行业相关理论和实际问题,为有关政府监管部门提供政策意见和建议;二是沟通交流。通过研讨会、论坛、培训等方式,总结发展经验,凝聚发展智慧,促进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三是服务支持。协商解决成员间的矛盾和纠纷,形成发展合力。普及互联网金融业务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互联网金融的认识水平;四是行业自律。积极探索制定行业自律规范,督促成员单位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倡导成员单位建立健全服务机制,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介绍,近一两年平安集团陆续成立了陆金所、平安付等新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进行了创新尝试。同时原有的下属子公司平安金融科技被重新定位,用于重点拓展和孵化互联网相关领域业务。

  目前,平安集团正在互联网金融的不同垂直领域进行新业务尝试和拓展,通过互联网技术,从用户接触、用户使用体验,数据分析与挖掘等多方面为平安未来持续的客户经营,金融产品交叉推荐和金融业务探索提供新手段,向“金融超市”和“客户迁徙”的战略迈进,打造“中国最领先、客户体验最好的个人金融服务集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