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电子商务产业推进联盟在京成立 推动移动电子支付


2013-12-13 11:53来源:移动支付网

  中国移动电子商务产业推进联盟12月11日在北京成立。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董宝青出席并致辞。他称,该联盟的成立对我国移动电子商务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作为联盟的指导单位,将通过多种形式坚定的支持联盟的发展,发挥政、产、学、研、用、中、金、媒八种力量,共同促进移动电子商务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董宝青希望该联盟坚持公平、公正、透明、民主,实行集体决策,增加活力;联盟常设机构要积极为联盟成员和社会做好各种服务,推动联盟成员以及社会之间的交流合作、产业互动;同时增强联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发展壮大。

  移动电子商务产业推进联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联合通信运营企业、设备生产制造企业、应用服务企业、高校、研究咨询机构等移动电子商务产业链优势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跨行业性、开放性、非盈利性组织。

  该联盟以促进产业链主体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形成优势互补,拓展移动电子商务行业应用市场,实现移动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为宗旨,着力聚集行业力量,形成良好的合作氛围和协作机制,共同探索移动电子商务模式的创新,推进移动电子商务在重点领域的试点示范和规模化应用,带动自主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联盟将重点开展移动电子商务服务模式与商业模式创新、关键技术研发和标准规范形成、应用服务经验交流、支撑政府等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张延川担任联盟理事长。中国中国电信天翼支付公司总经理高宏亮、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金桥、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中国银联移动支付部副总经理单长胜等担任副理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辉,中国移动集团研究院院长黄晓庆、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等业界14位知名专家聘任为专家委员会委员。

  理事长张延川主持了成立大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银联等代表作了大会发言。我国移动信息化领域多名专家和来自中国电信以及北京邮电大学等21家发起单位的理事会员代表出席了联盟成立大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