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巨头参与 互联网金融狼烟四起


2013-12-16 9:11

  面对阿里巴巴与海尔在大物流领域的阻击,京东马上就互联网金融方面喊话。

  上周五,京东方面宣布,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公司网银在线,已获证监会颁发的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这是继2011年5月其获得央行首批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后,网银在线获得的又一重量级的牌照。至此,京东已经拥有第三方支付、保理、小额贷款、基金支付等牌照,建立一个金融服务平台只是时间问题。

  京东加速布局互联网金融平台

  与物流等一样,互联网金融一直被京东CEO刘强东列为京东的“四驾马车”之一,京东对互联网金融的布局步伐也在不停地加速。

  实际上,在获得基金牌照之前的几天,京东方面已上线了融资产品“京保贝”。据信息时报记者了解,这项业务针对供应商,凭采购、销售等数据快速获得融资,3分钟内即可完成从申请到放款的全过程,且无需任何担保和抵押。在贷款期间,京东给供应商结算的资金,也可以随时用于还款。

  京东集团金融发展部总监刘长宏在接受采访时称,京东推出的“京保贝”3分钟融资到账业务,是继去年推出供应链融资业务以来,又推出的一项创新性快速融资业务,它可以为客户提供额度灵活的融资和放款服务。这种基于客户需求和互联网基因的业务创新,将成为京东金融业务发展的重要支点。

  而此次获得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的网银在线,更是被京东方面视为可以致力于为基金投资者提供高效,便捷, 安全,收益稳定的个人理财服务;为基金公司直销平台提供一站式在线支付服务,通过创新的行业支付解决方案帮助基金公司直销平台提升用户体验,拓宽销售渠道,提高财务管理效率。

  京东方面称,网银在线目前已与70多家基金公司进行了合作洽谈。

  互联网金融欲再掀波澜

  今年下半年以来,互联网金融竞争持续升温,电商平台之间的角力也日趋白热化。

  据了解,最早涉足的是阿里巴巴推出“余额宝”,赚足了消费者的眼球;继而是百度推出“百发”,凭借高收益率而引发业界密切关注;此外,苏宁云商也已成立小贷公司布局互联网金融。

  据支付宝官方数据显示,过去半年间,“余额宝”让一只新基金的规模从零走到1000亿元,跃居国内最大规模的货币基金。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天弘基金”)旗下的一只货币基金6月13日上线,截至11月14日下午15时,其投资账户数已经接近3000万户,规模超过1000亿元。

  事实上,几乎没有基金公司不在触网。南方基金和财付通合作,华夏基金和百度走在一起,易方达基金据传正和360接洽。今年11月初上线的首批基金淘宝店,一下子涌入了17家基金公司。

  更有基金用户调侃:“现在基金公司都往两个地方"淘金",一个是杭州的阿里巴巴,一个是深圳的腾讯。”随着京东加入后,一场以不同发力点的互联网金融竞争,更是不可避免。

  京东方面仍打惯用的价格战牌,如互联网企业推出的融资产品,都是百分之十几以上的资金成本,“京保贝”的成本大概在10%左右,还可以做到按日计息,显然很具优势。京东金融发展部总监王琳表示,“京保贝”业务只是开始,计划在明年年初推出“类余额宝”的互联网金融产品,目标是成为金融服务平台。

  有观点指出,京东在金融方面虽是后来者,但借助其实力,势必也让业界波澜再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