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测试专用机走红 抢攻移动支付商机


2013-12-20 9:56

  近距离无线通讯(NFC)专用量测机炙手可热。智能手机、数位相机、电视等各式电子产品纷纷导入NFC功能,带动相关产品量测需求迅速增温,因此仪器商已快速推出符合NFC论坛(NFC Forum)及EMVCo认证的NFC测试专用机,协助客户抢攻移动支付商机。

  浩网集团业务部区域经理林柏助表示,2014年开始NFC将成为各大品牌厂商的智能手机标准配备,相关应用商机将会大爆发,包括数位相机、电视等各式装置皆会导入NFC功能,生态系统将趋于完善。

  浩网集团业务部区域经理林柏助指出,明年NFC将成为物联网领域中讨论热度最高的一项技术

  事实上,2013年NFC技术已迅速走红各种应用市场,除智能手机欲导入NFC技术支持身份识别和移动支付功能外,索尼(Sony)亦发表两款智能手机外接式镜头--QX100、QX10,可以NFC与手机连结,扩充其拍照功能。

  不仅如此,中国大陆电视品牌厂亦已相继于旗下产品导入NFC功能,例如2013年9月的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中,海信及TCL接连发表内建NFC功能的大尺寸智慧电视,其中,TCL将NFC做为遥控器与电视互动的技术,未来使用者更可以藉由NFC技术将手机画面镜射至电视银幕上,TCL也计划2014年开始全面导入NFC技术至电视中。

  林柏助指出,智能手机、相机、电视等各式移动支付和身份识别应用风起云涌,但目前亚洲地区由EMVCo授权,可以施行手机移动支付认证的实验室仅有位于台湾的飞码科技亚洲测试中心,可想而知NFC认证实验室的产能满载,因此部分手机厂已开始购置NFC预认证的专用测试机台,确保产品送进飞码认证后可以快速通过关卡,并做为产线端标准样品(Golden Sample)。

  安捷伦(Agilent)大中华区无线业务技术总监陈俊宇指出,由于移动装置要启动100美元以上的移动支付功能,势必得到EMVCo认证,因此安捷伦除已开始提供NFC论坛要求的量测方案外,亦计划于2014年投入EMVCo认证市场,并将NFC量测方案推展至EMVCo非接触式(Contactless)方案认证领域,提供客户包括射频类比(RF Analogue)及协定(Protocol)等认证项目。

  陈俊宇认为,由于EMVCo先前的认证方案多针对端点销售系统(POS)、信用卡等装置型态,在手机应用的认证方案相对不足,因此未来极有可能与NFC论坛及全球认证论坛(GCF)等NFC相关认证团体合作,启动交互认证机制,以确保移动支付功能在手机上运作无虞。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