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钱包入驻美宜佳 5000店面支持条码支付


2013-12-23 17:20

  12月23日,支付宝钱包正式发布条码支付2.0,用户在支持该应用的商店消费结账,只要打开支付宝钱包“条码支付”功能,让收银员扫一下条形码,就可以完成付款,最快只要一秒钟。目前,便利店连锁巨头美宜佳的5000家门店已全面支持了条码支付。

  据介绍,与声波、二维码支付不同,条码支付技术可以把支付宝账户信息转换成可视化的条形码,通过商家条码枪的扫描识别,可实现支付宝账号之间的快捷付款交易。应用于商业上,用户结账只要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钱包,选择“条码支付”功能并出示手机,让收银员用条码枪扫一下,就可以完成付款,不需要任何现金和刷卡动作。而且手机没有上网也能付款。

条码支付

  由于该技术操作简单便捷、系统搭建成本低廉,而且跟商超零售业的传统收付习惯非常接近,因此备受商超零售业关注。据悉,美宜佳全国5000家便利店已全面支持了条码支付,这也是移动支付技术在商超零售业首次大规模应用。

  市场人士认为,对便利店企业而言,移动支付并不只是增加一个的交易通道,还有提升用户店面购物体验,以及将移动互联网人群引流到店面的意义。支付宝钱包已经有近1亿用户,这对商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潜在人流,而新潮的手机付款应用,则会给便利店带来品牌提升效应。

  据透露,美宜佳之后,多家大型连锁便利店也在跟支付宝钱包积极沟通,最快明年初北上广的主流便利店也将正式支持支付宝钱包条码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