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钱包推密码支付 简化移动支付流程


2013-12-25 13:41

  12月24日消息 据知情人士透露,支付宝钱包正在公测简化的支付方式,新版本将支付渠道扣款顺序交由用户自行设置,并启动了只有6位的纯数字密码模式,进一步提升支付速度。

  消息人士透露,支付宝钱包正计划彻底简化手机支付,实现从登录到支付的智能化,这一计划主要从密码体系、免密额度、支付渠道智能设置等方面实现。

  目前已经有近1000万用户从上周开始体验新版,而到12月底或1月初,支付宝钱包8.0版本发布后,用户都会切换到新版。

  从公测版本来看,发现可以设置200元-10000元的免密支付。此外,用户也可以自行设定每次支付时候的默认扣款来源,如余额、余额宝或者银行卡,当默认扣款方式失败后,系统选择新的方式。

  提升支付速度的更简单方式则是可以用全新的6位数字支付密码替代支付密码,体验下来预计减少了一半的输入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新版简化支付改动仅限于支付宝钱包,在电脑上使用支付宝不受影响。

  在所有的互联网账户中,由于涉及到资金安全,支付宝密码素来以复杂著称。分为登录密码与支付密码,且两者不能相同。这套密码体系成为支付宝留给用户的典型的“安全感”之一。

  而随着移动时代的到来,英文+数字+符号的长串密码与要求极快速的支付形成正面冲突。“手机支付的速度一直有一个标杆在,就是公交卡。”一位支付业内人士指出。

  支付宝钱包创造各种机会简化这一过程。此前,支付宝钱包已经引导用户使用手势密码替代登录密码,只要首次登陆时输入真实密码,后续都可以用手势密码简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