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三方支付专法 将扼杀移动支付未来


2013-12-26 10:34

  台北报导:第三方支付专法即将送交“行政院”审议,非金融机构的第三方支付业者,包括支付连、欧付宝、智付宝等业者,对于专法排除了移动支付及O2O(Online to Offline)等应用,均表示遗撼,业者认为,这等于扼杀了第三方支付未来发展空间,也没有办法因应未来3年内移动支付爆发性成长的需求。

  日前传出,金管会等相关单位对于第三方支付可用于水电、瓦斯等公共资费的代收,业者表示很欢迎,水电等公共资费不会牵涉到洗钱等风险。

  第三方支付专法(即「非金融机构电子商务支付服务管理条例」)对支付的范围,限定在网络上交易,对线下交易、移动交易等范围则排除在外。业者表示「不可思议」,这部专法完全忽略移动商务,不符合未来3年内的趋势发展。

台湾第三方支付专法 将扼杀移动支付未来

  智付宝总经理钟兴博表示,据资料显示,2013年大陆移动商务市场高达8,00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成长5成。而支付宝目前收单已高达1/3来自于移动商务,可见未来移动商务市场会愈来愈大。

  钟兴博表示,未来移动电子商务与线下交易已不可切割。第三方支付专法将交易区分为网络交易、移动交易、O2O的交易,但这与一般的支付行为相违背,如此一来,没有一家业者可做得很大、做得很好。

  而欧付宝总经理林一泓则指出,目前全球的电子商型态,不论是国界或是在线/线下的界线均迅速被抹平,各国均致力于促成O2O交易,以期成为下一个世代全球移动支付的霸主地位。林一泓表示,如果因为有未知的风险而抱持规避风险的心态,不以管理风险的正面态度来面对,台湾传统商务与电子商务的结合,可能沦为口号。

  蓝新科技总经理詹圣生表示,台湾所制定的第三方支付专法,只限于网络上交易,忽略了O2O,这将限制第三方支付未来发展的方向,而且台湾的第三方支付将会输在这个起跑点,如果专法只限于「网上支付」,充其量就是把过去台湾落后国际15年的业务,补上法源而已。詹圣生说,第三方支付专法,应该要追赶未来,而非补足过去的落后。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