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推移动支付将带动卡商


2014-1-2 13:36

  近期移动支付好事不断。先是中国银联联合7家银行启动nfc(近距离非接触技术)手机支付全国推广活动,再是中国电信上调nfc—sim卡采购规模。在银行以及运营商的通力合作下,移动支付正步入快速发展期。

  2013年,近场支付已有明显提速迹象。今年6月,中国移动率先推出了手机钱包,随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也相继推出了自己的产品。且目前已有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15家商业银行正式介入银联移动支付平台。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nfc移动支付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随着nfc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市场对相关设备的需求也将出现增长。中国移动中移电子商务总经理范金桥就曾表示,2014年新上市的手机将逐步默认具备nfc功能。除此之外,联通也提出将在2000元以上的采购机型全面支持nfc。

  在机型得到升级的同时,也将带动sim卡的更新。中国移动预计明年发放1亿张nfc卡。而中国电信则在17日发布公告称,将启动1300万张lte卡和5000万张nfc卡(swp-sim卡)集采。

  随着nfc移动支付规模的扩大,移动支付产业链中包括sim卡芯片企业、智能卡商以及nfc天线供应商都将从中受益。平安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郝蕾认为,“最直接受益的还是swp-sim卡制造商”。在利润贡献上,华泰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孔晓明甚至认为,仅中国电信nfc卡集采量一项,就将为智能卡商带来最低1.5亿元的毛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