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通将建移动支付系统 要求支持NFC和金融IC卡


2014-1-9 11:32

  近日,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以符合国家移动支付标准为基本原则,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标准和法规为依据,择优选择天府通移动支付系统(含手机客户端软件)开发商,进行支持天府通移动支付系统(含手机客户端软件)的开发、实施、调试、维护。成都市是移动支付技术标准试点城市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发改委指定为全国唯一两个同时推进金融IC卡应用和移动支付应用工作试点的城市之一。而天府通是“城市一卡通”运营、金融IC卡应用推广及移动电子商务试点的承办单位,承担着成都市公共支付管理平台和城市信息管理平台、金融IC卡多应用平台以及移动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工作。

  2013年是NFC支付快速发展的一年,以中国移动为首的三大运营商先后推出NFC移动支付业务。也正是在这样的趋势下,天府通开展移动支付系统建设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满足三大运营商手机用户”的要求。此外,随着金融IC卡的普及,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拟开展“天府通”卡和金融IC卡多应用的移动支付系统建设工作。NFC与金融IC卡,二者需要并存于天府通的移动支付系统,这就对系统功能和安全性等方面有更高的要求。据一卡通世界网了解,为充分满足三大运营商手机用户、NFC手机用户及天府通实体卡持有用户和银行合作用户的天府通移动支付业务应用需求,系统应支持多种SE设备,兼容多种操作系统平台的手机客户端软件的开发、实施、调试、维护。

  对于NFC来说,SE的支持是一个难点,在全终端模式当中,eSE是掌控在手机厂商手中,如果需要开放eSE以支持天府通的移动支付系统,那么系统商需要与多家手机厂商协商,以获得eSE权限。而NFC-SIM卡方案来说,SE掌控在运营商手中,而今三大运营商都在推行NFC支付,获得运营商的支持不是难题。更多的SE支持,天府通移动支付系统会有哪些亮点,还是等系统搭建完成之后,看天府通的商业合作情况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