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年度账单 移动支付增长超过500%


2014-1-15 9:00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支付宝对账单最新出炉,2013这一年,支付宝用户人均网上支出大幅超出万元大关,其中,广东贡献全部支付额的近16%,稳坐榜首。支付宝公关部负责人朱健告诉经济之声记者,2013年度支付宝账单,不仅包括网上消费购物的支出,还包括转账、缴费、还信用卡、余额宝理财等各个方面。

  朱健:那个账单其实不只包括消费的内容也包括用户网上转帐包括网上缴费和还信用卡这些所有的支出,它其实反映的是一个用户他一年内在互联网上进行的一个资金流动的情况,余额宝在推出以后其实我们的年度账单里面除了消费支出以外,也增加了一个收入这么一个很大的环节。

  按地区来看,2013年网上支出整体呈现“东部腾飞、中西部崛起”的格局,支付宝网上支出金额的前五位被广东、浙江、北京、上海和江苏占据。值得注意的是,中西部省份增速要远高于东部沿海地区,而且人均支出金额更豪气。

  以广州市为例,支付宝用户人均网上支出1万6828元,仅列全国第18位,上海、北京、深圳位列第4、6、9位。而排在榜首是安徽黄山市,人均支出金额超过4.8万元。

  根据支付宝账单今年特别对县域的网上支出情况所做的统计,一线大城市的网购族正在被众多来自三四线城市的小伙伴们秒杀。记者采访到一位来自县域的用户于女士,2013年她的支付宝支出超过2万元,尤其在购物方面,经常有几十块钱、几百块钱的小花销,当时没什么感觉,但年底算总账还是挺惊讶的。

  于女士:2013年是消费了2万3千多块钱,我自己是非常非常震惊的,因为我没有想多我居然有多少多钱花在淘宝上,我甚至都想不到我可不可能攒下来这笔钱,用品比较多,再一个就是衣服,在吃的这方面开销特别大,我以前都不会从网上买外地的水果,今年我都会从买四川的猕猴桃,各地的水果特产之类的东西都会买,这是我现在的一部分比较大的开销,今年比去年大约多花了6千块钱,肯定是想说控制一下,把这个额度再降一降嘛,但是实际操作过程中其实很难实行,尤其你这个购物欲望在的时候,你会觉得不就是恩这么点东西嘛,我犒劳犒劳自己都不可能吗?然后就是犒劳自己支付太多,就会出现年终这种哀伤的局面。

  和PC端支付相比,移动支付特别是支付宝钱包在2013年发展相当快。支付宝公关部负责人朱健介绍,支付宝钱包用户数全年增长超过500%,通过支付宝钱包进行的转账、缴费、手机充值等都在增加,手机支付是大势所趋,在整个支付中的占比也会越来越大。

  朱健:现在手机是大家随时随地都不离身的一个终端,所以它其实可以理解为是人眼睛和手的延伸,所以它未来的占比一定会越来越高,所以从我们这面数据来看,我们2013年我们的用户数有增长了500%多,其中通过钱包转帐的底数增长了33倍,手机端的转帐其实比PB上来比体验也会好很多,再加上方便,你随时随地都可以操作,然后它在步骤上也会更加的简化,你可以去加入语音,情感的元素在里面,这些在电脑端都是没法进行实现的,消费增长了13倍,还款增长了16倍,通过我们钱包进行手机冲值的用户占到我们所有手机冲值用户的80%,所以钱包它的渗透率现在已经到了非常高的水平。

  智能手机的迅速发展,正在推动手机支付的普及。吃饭时、睡觉前、睡醒后、坐车甚至坐在马桶上,都有可能在查看手机,手机支付的便捷让不少人找到了随时随地"败家"的新方法。消费者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使用支付宝90%都是通过手机支付,半夜躺在被窝里都不忘拿出手机下个单。

  于女士:我就是属于多手的类似的,我基本上都是用手机支付的,它一方面因为单位的电脑还有家里电脑上网比较慢,但是这个手机太方便了,你知道吗?分分钟搞定花钱这件事,有的时候半夜醒一下,你就发一下微博,再上一下淘宝,一不留神你就付账了,我应该90%以上都是在手机上支付的,它绑定你的信用卡,它都花儿那种小钱,也不会存在额度的问题,你绑定信用卡之后,直接点那个小额支付免输密码,然后嘀就付上钱了,给你一条短信无痛无痒的,你就开始花下一笔钱了。

  在支付宝2013年度账单中,余额宝理财是必须提到的一部分,通过支付宝等网络支付平台不仅能花钱,还会赚钱了。数据显示,截止到2013年12月31日,余额宝客户数达到4303万,户均持有额4307元,期间累计为用户发放收益17.9亿元。

  统计表明,余额宝用户的平均年龄只有28岁,其中又以23岁的用户数量最大,达到205万人,50岁以上的用户仅占2.3%。支付宝公关部负责人朱健表示,余额宝增长很快,各大省份中,浙江人的理财需求最强烈,申购金额全国最高达到553.5亿元,江苏和山东分列二三位。人均投资前三甲则是上海、浙江、江苏,其中上海用户人均持有余额宝金额达到1万0563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