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推出各种手机支付服务 发力移动领域


2014-1-15 9:32

  想买东西,却发现忘带钱包;想要取款,却发现没有银行卡,怎么办?

  碰到这类尴尬,用不着紧张,目前多家银行已与运营商合作推出移动支付。只要拿出手机,动动手指就可随时随地实现转账、汇款、缴费、购物以及取款等功能。

  随着移动金融技术的不断完善,手机银行眼下正逐渐演变成“手机钱包”,在支付领域变得畅通无阻。“出门不用带钱包”正在变成现实。

  多家银行

  试水移动支付

  近日,中国银联宣布携手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等7家发卡机构,启动基于银联移动支付平台的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手机支付全国推广活动。这意味中国银联联合通信运营商、商业银行等机构共同推动的移动支付布局,已进入全国推广阶段。
移动支付作为新兴的支付手段,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欢迎,并在产业各方的共同参与和推动下迎来快速发展的契机。去年6月,中国银联已联合中国移动率先推出以TSM(可信服务管理)系统为核心的移动支付平台,通过该平台,用户可在支持NFC功能的手机SIM卡上下载银行卡,并实现电子现金圈存、线下商户银联“闪付”、远程消费以及公交、医疗等行业应用;商业银行则可实现从传统“柜面发卡”向“空中发卡”的转变。

  “商业银行在大力发展网上银行后,转战近场支付领域,借助移动支付的强大功能,应对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挑战。”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移动支付从早前运营商的一头热,到如今被银行业热情“拥抱”,已成为当下金融行业追逐的焦点。对市民来说,银行在移动支付方面的发力更是带来了生活上的便利,不仅可缴纳交通违章罚款,还可以用手机购买火车票等。

  微信预约取款

  正成为现实

  在移动支付前,各家银行的手机银行其实功能已相当完善。市民日常所需的话费充值、转账、自助缴、理财等业务,在手机银行里都可搞定。而随着移动金融技术的不断完善,手机银行眼下正逐渐演变成“手机钱包”,在支付领域变得畅通无阻。

  日前,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等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无卡取款”服务,即手机预约取现服务。万一出门消费购物时忘记带钱包,只要身边有能上网的手机,就不用发愁。因为通过手机银行“无卡取款”功能,就能从附近的ATM机上取到现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