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NFC在各大领域的应用盘点


2014-1-17 12:01

  1. 新加坡运营商发布全国范围NFC服务

  领域:支付

  新加坡三大运营商——新加坡电信、M1以及星和移动合作建立了一个NFC系统,该系统由新加坡政府支持。新加坡电信和M1用户可在2万多处EZ-Link支付终端使用手机支付,包括出租车、超市和快餐连锁店;M1还为提供万事达预付卡,因此用于也可在PayPass终端进行支付。据《海峡时报》报道,自2012年8月起,约1.5万用户已采用NFC SIM卡。

  2. 中国移动在14城市发布NFC支付

  领域:支付

  去年六月,世界最大移动网络运营商中国移动与中国银联合作在14多个城市发布NFC支付服务,其中包括上海、北京和广州。已有八家银行采用该平台。中国移动随后还在北京公交系统试行了一项NFC支付。

  3. 韩国车票系统采用NFC

  领域:交通

  到2012年底,韩国三大运营商——韩国电信、SK电讯和LGU+已售出一千多万部支持单线协议SIM标准的NFC智能手机。据SK电讯称,在韩国最受欢迎的服务是交通票务,单是2012年就有两百多万用户使用手机支付车票。韩国电信在2010年末在该国首次推广标准NFC手机,该公司表示目前有八万“活跃”用户使用NFC手机支付车票,包括公交、地铁和出租车。

  4. 日本航空采用NFC

  领域:交通

  日本航空成功采用NFC技术,充分展示了NFC技术的价值。NFC论坛主席田川光一表示:“日本航空采用NFC后,从原来的40分钟载客150人提升到现在的15分钟载客450人,效率大大提高。”

  5. 手机钱包——谷歌钱包、Isis和Turkcell

  领域:支付

  据调研公司Berg Insight电信行业分析员Lars Kurkinen称:除了亚太地区部分项目,全球只有三个手机钱包服务拥有超过十万名用户,这三个服务分别是美国的谷歌钱包和Isis,以及土耳其的Turkcell。

  6. NFC项目——Cityzi

  领域:支付

  Cityzi是在2010年5月发布的一项用于法国NFC应用和无接触式的项目。行业领先的电信运营商、银行、公交运营商、零售商和行业参与者通过Cityzi进行了一系列合作。据法国移动非接触式协会报道,目前可使用Cityzi NFC平台的NFC手机数已超过250万。五万五千法国商家已采用能兼容Cityzi的无接触式支付终端。

  7. 运营商Orange用于饮食业的服务

  领域:零售

  Orange在发布Quick Tap NFC手机钱包服务后,又在英国114处地点推出Quick Tap Treats NFC购物券和忠诚服务。发布两个月,交易量已达24,614次,平均每天410次,五分之三的用户在使用该服务的同时还购买了其它附加项目。Proxama称这是英国首个最大的NFC零售活动。

  8. 肯德基广告活动

  领域:广告

  去年3月,Proxama、Posterscope和Clear Channel合作推出一项肯德基推广活动,活动采用Clear Channel的400多处NFC户外媒体点,鼓励消费者用手机读取NFC标签获取最近的肯德基餐厅位置。活动持续了两周,平均每天的参与量大于60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