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招行可进行NFC支付


2014-1-22 8:49

  出门购物不带钱包只带手机行不行?答案是:可以!记者昨日从招商银行昆明分行获悉,目前该行创新地将移动远程支付与移动近场支付相结合,推出了“手机钱包”闪付移动支付产品,将手机变成了金融IC卡。不过,目前支持该功能的手机仅包括三星和HTC等品牌的高端机型,苹果手机用户暂时酷不起来,还要继续等等看。

  相当便捷

  “刷”手机就能购物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用户对于支付便捷程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手机移动支付也成为银行零售支付体系中最重要的方式。基于此,各大银行、运营商、手机开发商合作推出的新业务“手机钱包”自然也备受瞩目。

  据招商银行昆明分行零售产品经理阮庆介绍,“手机钱包”实际上就是手机与银行卡的“合二为一”,只要拥有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的缩写,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功能的任意一款手机,下载应用“手机钱包”客户端后,就能在全国范围内任何一家带有银联“闪付QuickPass”标识的POS机上进行快速支付,“也就是说,消费者去超市购物除了用现金、银行卡支付之外,还可以用手机‘闪付’了。”

  阮庆告诉记者,“手机钱包”相当于把金融IC卡的闪付功能加载到了手机上,但与金融IC卡相比更为方便的是,招行“手机钱包”自主开发的移动支付系统首创实现了实时建卡、实时征信和风险管控功能,告别了网点的业务办理模式,首创空中实时开卡、空中充值、空中查询功能。也就是说,在手机上就能实现“圈存”,而不用非要到网点为电子钱包充值。

  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手机钱包需要手机内置的硬件支持才行,因此目前有三星、HTC等品牌的高端机型可以支持,果粉们暂时不能享受这个新业务。

  尚有风险

  遗失后不能挂失

  然而,消费者需要注意的是,在充分享受便利的同时,“刷”手机消费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因为从目前来看,使用“手机钱包”支付不需要输入密码。也就是说,一旦具有“手机钱包”业务的手机遗失,并且账户里面有一定金额,即便不是本人也能成功支付。

  对此,阮庆表示,手机钱包遗失后的确不能挂失,不过,“手机钱包”账户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元,同时可由用户自行设定充值限额,这样一来,既满足了用户小额资金的快速支付需求,又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手机丢失后的资金风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