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支付初创企业Stripe获8000万美元融资 估值17.5亿美元


2014-1-23 13:50

  1月23日,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在线支付初创企业Stripe本周获得了约80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估值达到了17.5亿美元。

  Stripe联合创始人科利森兄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轮融资的投资者为Khosla Ventures、红杉资本、Founders Fund等风投机构。

  Stripe成立刚满4年多,总部位于旧金山,目前约有90名员工,其技术能帮助商家以更简便的方式接受在线与移动支付。该公司为商家提供一段便于使用的代码,商家将其插入自己的网站或移动应用就能开始接受信用卡付款,收费标准是交易金额的2.9%外加每次交易0.3美元的佣金——与PayPal一模一样。

  新募集到的资金将用来帮助Stripe拓展国际市场——接受其服务的国家目前仅有12个,但是其最大的竞争对手PayPal却已经遍及190多个国家。Stripe总裁约翰•科利森(John Collison)表示,Stripe在进入每一个新市场时都必须遵守当地的相关法规,有时候还要与一些本地公司进行合作。

  Stripe并不公布商户数量和收入数字,但是很多热门移动应用都使用它的软件,例如拼车应用Lyft和购物应用Instacart。科利森表示,公司的支付总数额自去年9月以来翻了一番。

  PayPal去年处理的交易金额多达1250亿美元,Stripe的规模估计还很难与前者相比,而且前者还在去年以8亿美元收购了与Stripe实力相当的竞争对手Braintree以加强移动支付实力。但是风投机构Khosla Ventures的合伙人、曾为PayPal早期高管的凯思•拉博斯(Keith Rabois)认为,Stripe的竞争优势在于它的简洁性以及在应用开发者当中的人气:“PayPal有一大堆累赘杂乱的老技术,而Stripe一切从头做起,打造出一个新锐开发者们普遍推崇的品牌。”

  截至目前,Stripe已经累计融资超过1.2亿美元,投资者包括PayPal联合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彼得•泰尔(Peter Thiel),以及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Redpoint Ventures和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等风投机构。2012年7月进行融资时,Stripe的估值为5亿美元。

  有知情人士称,Stripe正在与Twitter进行谈判,有望为Twitter的购物功能提供支付技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