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支付:满足刚性需求 培养软性需求


2014-1-23 18:4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美国Square带起了一股移动支付热潮,2012年年初开始,国内也开始涌现手机刷卡器公司,其中不乏创业公司,经过两年的市场沉淀,竞争愈加激烈,而且随着NFC移动支付、移动互联网支付、金融IC卡崛起等因素的影响,手机刷卡器也正在经历蜕变期,是化蛹成蝶还是热潮退去?在此,移动支付网采访了国内手机刷卡器先驱企业之一,深圳盒子支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谈谈新的一年,手机刷卡器的发展。

  手机刷卡器两年之后的思考

  手机刷卡器在国内已经经过两年风雨,市场趋于成熟,逐渐细化市场,找到有需求的人群是手机刷卡器公司该做的。盒子支付认为,手机刷卡器契合了刷卡一族消费需求,不管是话费充值还是水电煤气费缴纳都选择刷卡方式,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基本的生活需要,让广大消费者享受手机刷卡器带来的便利性。

  生活需求是手机刷卡器的针对重点,但是在需求方面,也分刚性需求和软性需求,盒子支付认为:“对消费者来说,手机刷卡器可以满足日常的生活需求,例如,话费充值、水、电、煤气费缴纳等刚性需求;同时,对消费者来说,可以慢慢培养其生活娱乐方面的需求,诸如公交卡充值、订电影票等。”

  竞争与合作

  从2012年开始,国内手机刷卡器市场不断的涌现各种手机刷卡器品牌,其中不乏银行、运营商甚至银联涉足其中,行业竞争愈演愈烈。对此,盒子支付认为,国内市场虽然竞争非常激烈,但是中国有着非常大的市场空间,而且市场远没有饱和,完全可以容纳现有的公司去进行市场竞争。在这期间也涌现出了越来越多优秀的品牌,不同品牌之间既相互竞争又相互合作,共同培育行业市场规则,致力于形成和维护良好的行业秩序,推动整个行业进步、发展。相信在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联的卓越指导下,整个行业必定会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更好的服务于消费者

  而作为创业公司,面对诸多拥有雄厚资本公司的竞争,盒子支付又是如何在生存中发展呢?盒子支付认为,强有力的团队支持,以优秀的执行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面对市场竞争,是一个创业公司该有的。而在两年市场发展中,盒子支付也遇到了各种困难,其中手机刷卡器安全是消费者最关心的。盒子支付采取的措施是,通过银行卡检测中心的检测并拿到银联安全认证证书,从根本上消除消费者的安全顾虑。

  近期,盒子支付也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在融资之后,盒子支付将改善现有产品和功能用户体验,在此基础上逐步开发诸如公交卡充值等不同形式的便民服务项目, 更好地为消费者生活提供便利。

  新支付技术带来的冲击

  手机刷卡器面对的,不仅仅是业内竞争,还有来自新支付技术的冲击。如金融IC卡与NFC。央行发出文件,各大银行将在2015年全面发放金融IC卡,磁条卡时代将要终结。而以磁条卡为主的手机刷卡器,也将面对逐渐适应金融IC卡时代的到来,在产品上,增添金融IC卡支持。盒子支付认为,随着金融IC卡的普及,手机刷卡器必然也将进行新一轮的更新换代,去适应市场的需求。而盒子支付也即将推出可以同时支持磁条卡、IC芯片卡的新一代金融支付终端,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和市场的需求。未来手机刷卡器可能会增添其他的新功能,但这也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

  而NFC方面,盒子支付认为,同样都是以移动端为基础的支付方式,NFC支付和手机刷卡器各有各的优势,二者的侧重点不一样。NFC功能谈不上是对手机刷卡器的冲击,二者处在一个相互学习、借鉴、融合的过程。

  运营商的NFC支付可以用来当公交卡,手机刷卡器可以用来给公交卡充值,目前盒子支付也有意向去开发公交卡充值项目,为消费者的生活提供更大的便利。同时,立足于消费者需求出发,未来手机刷卡器也不排除增添NFC功能。

  增添芯片卡读取功能,NFC非接触功能,都可以是手机刷卡器的两大主要趋势,面对新支付技术的到来,适应并兼容让手机刷卡器有更长的产品生命周期,服务消费者,是各大手机刷卡器公司该探索的。

  发展中改善用户体验

  对于2014年的到来,盒子支付将更多的将精力集中在便民服务当中,未来努力的方向就是进一步将用户体验做到极致,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基础上,开发新的便民服务项目,诸如公交卡充值以及其他形式的便民支付等,满足市场需求,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

  在用户体验上,盒子支付认为应该多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和交流,进行及时的意见反馈,进而优化产品。从公司本身来说,不断的加大科研力度,不断的进行产品功能和技术的创新,以过硬的技术支持,完善用户体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