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付天下周晔内部年会讲话 强调移动支付重要性


2014-1-24 13:59

  2013年什么最火?答案是互联网金融,而支付作为互联网金融领域最为重要的通道,成为了业界最为关注的领域。日前,作为支付行业的领域人物和实战者,国内领先的金融支付企业汇付天下的总裁周晔先生曾经预言了行业黄金十年,预言移动支付未来将取代银行卡和终端,塑造“三位一体”的格局。近期,有行业人士公布了一份周晔在汇付天下内部年会上的讲话,讲话中他再次强调了移动支付对于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周晔说,移动互联网技术离现在的传统POS收单业务是那么的近,近到只隔了一张纸的厚度。

汇付天下总裁周晔

汇付天下总裁周晔

  以下为讲稿实录摘编,供大家分享和参考:

  在座还有人记得我们去年年会的题目吗?去年年会的主题是“迎接新一轮的增长风暴”,而今年我们要说的是“实现一个可持续的快速增长”。

  为什么要强调“可持续”,是基于以下两点:

  第一,在过去一年当中汇付天下的规模已经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我们的规模不一样了。第二,行业的格局完全不一样了,互联网金融等新的技术和模式正在挑战支付行业。

  今天的世界已经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PC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已经侵入到几乎所有的行业领域。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移动互联网技术离现在的传统POS收单业务是多么的近,近到只隔了一张纸的厚度。

  在支付发展的脉络中,纸币也好,信用卡也好,包括现在的网上支付、移动支付也好,其背后的原动力全是科技。科技正在创造着新的市场,科技正在改变着每一个行业。当科技在让某一个行业起变化的过程中,就有我们所寻找的机会。

  科技正在让人们所有的消费模式、投资模式以及贸易模式彻底的,甚至是颠覆性的改变。这样一种颠覆性的变化创造了一个完完全全不同的系统、不同的市场。更重要的是,它创造出来的是一个增量市场,而不是已有存量市场的改造。汇付天下则要具备抓住这样一个未来增量市场的能力,公司也将在科研力量上投入更多的资源。

  在未来的三到五年时间里,我们始终要追求卓越,在所有的产品设计上,在客户的拓展和渠道的建设上,以及在我们的运营和效率提升上,都要坚持以行业最高为标准,敢于打破记录,或者创造整个行业的新标杆。

  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在未来,尤其是支付行业,无论是互联网支付、POS收单,还是移动支付,必将是寡头垄断的行业。寡头垄断意味着什么呢?就是不进入整个行业的前几名,企业就生存不下去。所以我们只能追求卓越,只能勤勉不懈。

  对于过去的一年,我们来看一些可喜的成绩。

  2013年,整个公司的各项指标至少翻了一番,行业地位不断攀升。今天,汇付天下已经稳居行业前三位。

  2013年,汇付天下和汇付科技一起的员工总人数已经达到1400人。我们已经在全国各地成立了三十几家分公司,服务范围基本覆盖到了全国各地,现在除了西藏和青海,全国其他省市基本上都有业务。

  2013年,汇付天下的运营能力同样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这主要体现在交易成本和采购成本的快速下降。收入的提高和效率的提升,是现今评判一家公司是否能长久发展的基本要素。我们可以看到,汇付天下的运营模式正是健康、可持续的。

  2013年,汇付天下也启动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汇爱”行动。我们援助了贵州的一所小学,和当地的可爱学生进行了交流。

  在过去的七年多时间里,汇付天下一直在持续这样的好成绩。总结下来,汇付天下确实有两个能力比较突出:一是把握机遇的能力,二是提升效率的能力。我们在过去的七年多时间里把握住了三次机遇,而且在行业里把握这三次机遇过程中,我们都是做得最好的。

  第一次,是在 2006年我们刚成立的时候。当时正值民航总局宣布全国要实行电子机票的规定,我们在2007年快速进入航空电子支付领域,使得汇付天下迅速成为一个支付行业主流的公司,也使得航空电子客票得到了空前的发展。

  第二次,是我们看准了未来基金乃至很多金融产品都会有一个电子商务化的机遇,所以在所有第三方支付企业当中,汇付天下第一个进入基金领域,进入到了金融服务行业。

  第三次,是在2011年汇付天下拿到支付牌照之后,监管机构允许第三方支付机构进入到收单领域。在所有的支付公司当中,汇付天下同样以最快速完成了在收单市场的突破。

  回顾了我们的过去,现在来讲讲未来。2014年起,汇付天下要从一个纯粹的支付公司向一个综合金融服务品牌迈进。

  汇付天下是有理想的现实主义者,那我们的理想是什么?第一,让创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能够走进千千万万的客户以及合作伙伴;第二,让所有辛勤工作的汇付天下员工成为一个受尊敬的群体。未来汇付天下是否成功,衡量的标准只有这两点。

  但是要做到这两点并不是容易的事,这取决于我们对客户需求的理解、对未来科技的领导能力。我们能否实现可持续的快速增长,也要经历同样的考验和挑战。

  最后,感谢大家在2013年的辛勤努力,在2013年当中所有人都承担了很大的工作量,也承担了巨大的压力,在此我代表公司董事会以及管理层衷心感谢大家,也给大家拜一个早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