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合库银行推NFC等三方面移动支付


2014-2-14 9:05

  合库推移动支付,农历年后三箭齐发!继与台大、长庚等大型医院合作金融卡的移动支付,合库银行已同步朝三大面向推展信用卡的移动支付;合库高层指出,将与远传电信透过悠游联名卡的方式来合作NFC,将在3月1日起启动。

  合库强调,与先前业界最大不同处在于这将开国银首例,突破先前NFC架构下,消费金额不得超过3,000元的限制。

  合库主管指出,NFC指电子设备在近距离内互联互通,类似悠游卡感应付款,持卡人则以通过国际组织认证的智能型手机做为载具,并使用专用APP,于有感应端末机设备的特约商店进行感应,即可完成信用卡交易。

  一般最常见的移动支付信用卡项目是采QR CODE(Quick Response Code),持卡人在特约商店购物或缴费时,只需透过持卡人的智能型手机,及已经过与电信业者双重认证的信用卡,搭配手机的APP,再以智能型手机扫瞄特约商店端产生的QR Code,并透过电信业者与银行信用卡系统连线授权,即可完成付款交易。

  至于TSM(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信任服务平台)与NFC则是后起之秀,合库指出,已采三箭齐发策略,除了QR CODE,还分别再发展NFC与TSM的移动信用卡支付,并分别与远传电信、中华电信合作。

  合库日前已获金管会同意,3月1日起和远传电信进行的NFC合作可突破现行不得超过3,000元的限制,合库主管认为,最主要是合库与远传的这项合作,多加一层持卡人芯片密码的PASS CODE机制,弥补手机无法验卡签名的功能,而非仅靠持卡人的移动电话APP密码认证,金管会认为安控较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