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红包被指资金沉淀 腾讯正积极解决


2014-2-14 13:39

  从除夕到初八,微信抢红包深受广大百姓的追捧,超800万用户参与了抢红包活动,超过4000万个红包被领取。“微信红包”火爆引发新一轮移动支付大战然而,超五成的用户因未绑定银行卡或因红包数额太小而没有提现,微信被指沉淀资金。

  春节微信抢红包火爆

  根据财付通的统计:除夕到初八,有超过800万用户参与了抢红包活动,超过4000万个红包被领取,平均每人抢了4-5个红包。红包活动最高峰是除夕夜,最高峰期间的1分钟有2.5万个红包被领取。平均每个红包在10元以内踊跃的抢红包之风席卷了整个春节。

  超五成用户未提现

  然而,据调查显示,春节过后,目前仍有超过五成的用户没有将微信红包中的资金取出,导致资金沉淀。

  有用户不想绑定银行卡,觉得此次抢红包活动是腾讯借“抢红包”之名,行绑用户之实。也有用户抢到金额数较小又并不在意这些钱,自然选择让其沉淀。

  还有部分用户并不知道微信红包是实打实的人民币,以为抢来的红包是类似Q币的虚拟货币。另外,绑定银行卡才能领红包,这本身也让一些用户感到不安。银行卡能否解绑,是否会遇到钓鱼红包,这些移动支付具有的安全问题也让用户迟滞红包套现。

  腾讯方面积极解决

  腾讯方面就此致歉回应称,这款产品功能设计还有不完善之处,领取的红包虽然暂时沉淀,但未经使用就永久有效。腾讯方面表示,红包会存放在用户的微信红包账户里面,财付通严格遵守央行的有关规定进行保管,确保账户安全,并不用于他途。

  近期,腾讯将推出红包提现功能,即使不绑定储蓄卡,也可将红包直接用于用户话费充值,或无绑卡、简单填写资料就可提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