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子钱包业务发展缓慢


2014-2-17 17:22

  八达通与支付宝合作,绝对算强强联手,科技信息业界亦普遍看好,不过有分析指出,正因八达通太过普及、方便,某程度亦压抑香港电子钱包科技发展。事实上,对比欧美市场,本港电子钱包发展较慢而且分散。

  香港各金融机构,目前在电子付款或者电子钱包采用的制式五花八门,如汇丰针对iPhone5推出特制NFC手机套,中银采用micros SD卡,恒生以及八达通则在sim卡上「动手脚」。纵使金管局在去年底曾经为近场通讯(NFC)移动支付推出实务守则,但目前本港仍没有立法监管电子支付。

  莫乃光﹕八达通做大反抑增长

  莫乃光指出,过去有分析指出,香港电子钱包业务发展比较慢,其中一个原因正是八达通过分普及、方便,他担心八达通与淘宝合作后进一步做大,扼杀了其他中小企发展电子钱包科技的机会。另外,香港信息科技商会会长方保侨指出,去年金管局谘询时曾提及考虑对雅虎、淘宝、腾讯等大型网购平台监管,包括考虑要求1000万元保证金,虽然对消费者有较高保障,但因为提高了入场门槛,或多或少对其他想发展网购事业的中小企不公。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