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手机钱包需统一 香港金管局鼓励互联互通


2014-2-19 9:48

  手机钱包成为移动支付市场发展大趋势,香港银行近年纷推出不同形式的手机钱包,务求获领导市场的先行者优势,银行公会及金管局亦积极协调市场发展,在13年十一月推出NFC一标准实务守则。

  汇丰银行在12年底推出「机壳版」手机钱包,为香港银行移动支付市场揭起战幔,随后恒生银行、中银香港、花旗香港等先后加入战团,横跨SIM卡、SD卡及外置式三大模式,但各自为政的局面未能令消费者享受一个设备、帐户共通的便利。

  鼓励互联互通

  金管局遂为本港NFC定下长远发展蓝图,建议业界以「互联互通」为目标,发展一机兼容多卡的手机钱包,经过半年研究后,银行公会于11月正式公布香港NFC移动支付服务的划一标准及建议守则,促进业界达致互联互通的最终目标。

  《实务守则》有三个主要目标,包括方便用家下载不同银行及支付服务供应商的支付服务,至同一部内置NFC功能的手机;即使转换移动网络或更换NFC手机,仍可继续沿用已申请的支付服务;以及在符合国际保安标准的情况下交易或支付款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