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或已获得支付牌照 将推出手机钱包业务


2014-2-20 8:59

  2月20日消息,有知情人士日前向亿邦动力网透露,小米公司已于近期获得支付牌照,并将在6月份左右上线手机钱包业务。此外,小米还已经开始筹备“小米银行”。

  据了解,小米在2013年12月份正式注册成立了北京小米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但并未正式上线小米支付。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没有获得支付牌照,小米的支付业务也将很难推荐。也有消息透露称,如果小米支付没有拿到支付牌照,有可能会通过购买第三方支付牌照来切入支付市场。

  小米MIUI负责人洪锋,将操盘小米手机钱包业务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小米支付公司在2月份左右已拿到支付牌照,至于是否通过购买第三方支付牌照来完成其表示并不清楚。

  不过,亿邦动力网查询央行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许可名单,暂时未出现小米支付技术有限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小米支付技术有限公司除雷军担任法人代表和董事长外,林斌(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总裁)、MIUI产品负责人洪锋任董事,其中洪锋同时出任公司经理。具体业务层面,未来小米手机钱包将划归到MIUI旗下,由洪锋操盘。

  据了解,小米手机钱包将以移动应用软件形式存在,根据小米在2月19日与北京银行达成合作的范围(移动支付、便捷信贷、产品定制等),以及小米支付技术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电子支付技术、支付结算技术等)可以猜测,小米手机钱包未来极有可能涉及包括支付、转账,以及理财等在内的多个领域。

  而支付对于小米来说,可以想象的空间极大。除了拥有近1870万台的手机出货量(仅2013年),小米还在智能电视、机顶盒等其他终端拓展。因此,在线支付的推出,是小米对于其体系内的跨屏幕消费的提前铺垫,也是形成消费闭环的必经之路。

  另外,上述知情人士还透露,除了手机钱包,小米还正在筹备“小米银行”,涉足互联网金融,项目也将由MIUI负责,但具体业务目前还并未确定。

  目前还并不确定“小米钱包”是否与该合作有关,但可以确定的是,小米涉足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已经势在必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