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央行近期或发文缩减一批第三方支付公司


2014-2-20 9:25

  随着2013年扩张,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安全性问题,资金去向问题逐渐走入市场焦点。踩不踩刹车,如何控制风险,成为目前监管动向的核心。

  据记者独家获悉,2014年1月份,央行曾召集各家银行开会,主体是加强对第三方支付公司的管理问题,明确提出对于第三方支付公司的监管在方便用户的基础上,将加强风险控制。

  近期可能发文缩减一批第三方支付公司

  据一位接近央行的银行人士介绍称,2014年央行对第三方支付监管的总基调是加强对第三方支付公司的风险管控,监管层会重点加强监控第三方支付通道里的资金来向和去向。“很有可能绑定会比以前更为复杂,转账限额各家银行也会收紧。”

  “可能近期会发文件,可能对200多家第三方支付砍一批,目前已经有这个苗头。”对于当前监管的动向,上述人士对记者称。

  在业内人士看来,2014年,即使监管收紧,但类似余额宝的产品也会接连推出,平安、百度、小米、民生银行都是关注点。

  2月19日,北京银行与小米签署了移动金融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移动支付、便捷信贷、产品定制、渠道扩展等多方面进行合作。其中,货币基金销售平台,NFC、理财、互联网终端申请都在合作范围之内。

  据记者了解,民生银行直销银行的拳头产品如意宝也将于2月底或3月初推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