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进行虚拟货币试点 应用NFC技术


2014-2-21 17:1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加拿大皇家铸币厂正在试点MintChip虚拟货币项目,试点地区将在渥太华和温尼伯两地,值得一提的是,MintChip项目使用的是NFC技术来实现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流通。

  MintChip设计成用数字代表金钱,与物理的现金一样,可以进行等价互换,交易是匿名的,而且瞬间即可达成,交易所消耗的资源也更低,起虚拟货币不需要耗费纸张和金属。

  与虚拟货币,例如比特币一样,MintChip在虚拟货币发行时也是通过国家中央银行进行,使得虚拟货币与纸币拥有同样的法律效应。

  在试点中, SecureKey的 Briidge.net连接平台将集成MintChip手机APP应用,并可以在Ingenico的POS设备上进行NFC支付。据移动支付网了解,MintChip是通过云端管理,并且可以通过信用卡和借记卡充值,SecureKey主要在用户的设备认证上提供服务,通过PIN码的认证,确定该账户是否是正确的使用人使用。

  通过NFC技术可以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所以MintChip通过NFC进行虚拟货币试点,而具体试点时间尚没有确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