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NFC联盟成立 已获GSMA的支持


2014-2-26 10:02

  中华电信昨日在MWC 2014上宣布与日本KDDI、韩国SK Planet、香港HKT共同合组亚洲NFC联盟(Asia NFC Alliance),写下亚洲移动支付跨境服务的新里程碑,首届联盟主席由中华电信移动通信分公司总经理林国丰担任。

  林国丰表示,中华电信将扮演亚洲地区NFC产业发展重要推手之一,促使NFC产业链发展更加完善,各国现有NFC技术可互通,进而发展出共通服务平台,达到移动支付无国界。

  另外,透过该联盟成立,台湾的消费者未来将可以在亚洲地区享受便利的移动支付服务,包括旅游导览信息下载、优惠券、订房、订票,都可以1支手机就完成。

  亚洲NFC联盟在MWC正式成立,首届主席由中华电信移动通信分公司总经理林国丰(中)担任

  亚洲NFC联盟亦设定3阶段发展目标,第1阶段聚焦于发展各国NFC技术相容性及应用多元性;第2阶段,将为亚太区NFC产业信息提供平台,最终希望透过更多国际专业合作伙伴与成员加入,共同促成亚洲各国移动通信产业NFC应用更加成熟与创新,奠定亚洲NFC应用共荣圈。

  林国丰强调,该联盟已经获得全球移动通信联盟(GSMA)的支持,将共同推广更具国际规模的NFC产业生态体系;GSMA目前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国际组织。

  林国丰表示,亚洲NFC联盟将致力推广华人NFC应用,包括储值通票券、航空登机凭证、优惠券、饭店入住、景点谘询等广泛使用在零售业、观光业、通路业、交通运输业。

  中华电信去年11月已经跟日本KDDI合作,在台北市永康商圈推出NFC优惠券下载服务,用商圈试行的方式,与店家合作针对日本观光客推出日文版优惠券;而日本KDDI也针对台湾游客在琉球旅游时,以手机感应中文版本海报下载店家优惠券,这些应用未来将扩大至其它亚洲市场。

  未来目标希望在香港搭乘地铁、在日本使用e-coupon、或在韩国入住旅馆或参观景点导览时,都可使用手机就能享受多元的NFC移动支付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