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PayPal共推手机指纹支付 提前狙击苹果


2014-2-27 10:42

  全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三星,和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手机支付服务商PayPal,站在了一起,他们的目标:是提前狙击苹果的手机指纹支付。

  正如之前业界传言,日前在西班牙移动世界大会上,三星和PayPal正式对外宣布了合作的消息。PayPal将利用三星GalaxyS5手机的指纹识别功能,推出更简易的支付。

  腾讯科技在PayPal和三星电子发布的新闻稿中看到,双方表示,利用最新的指纹扫描和识别技术,未来的消费者将无需再记住帐号和密码,可以在全球支持PayPal的商户实现更加安全和无缝的支付服务。

  PayPal表示,从今年四月份开始,PayPal将会升级客户端,在三星S5手机上支持指纹支付,首批在26个国家和地区推出,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巴西、中国香港、俄国、英国和美国等。

三星PayPal共推手机指纹支付 提前狙击苹果

  显然,在利用最新款的旗舰手机部署指纹识别支付上,三星电子和PayPal表现出相当强的执行力。他们的最终动机,是要狙击苹果在第三方移动支付领域“搅局”。

  去年下半年,多家媒体披露,苹果正在研发相关技术,将利用iPhone的指纹扫描识别功能,推出无须帐号密码的手机支付服务。在硬件技术上,苹果通过收购Authentec公司,让指纹扫描基本成熟。

  而在支付业务上,苹果的iTunes数字内容零售体系,已经在全世界培养了数亿的付费用户,这些买家早已绑定了银行卡。苹果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向外部的网站和商户,开放内部使用多年的支付服务。

  有意思的是,就在一月份,《华尔街日报》等报道,PayPal正在和苹果接洽,希望能够外包苹果第三方支付系统的部分内容。据称,面对强大的苹果,PayPal希望成为伙伴而不是敌人。

  显而易见的是,苹果拥有极强的技术开发实力,另外“自我封闭软硬合一”的固有特点,也使得PayPal这样一个对手,不可能成为苹果的支付业伙伴。

  最终,PayPal走向了苹果的“敌人”三星电子,选择和尚未公开证实的苹果支付“开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