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辰与支付宝达成合作 买药可优惠


2014-2-28 8:42

  传统医药零售行业和手机支付迎来了第一次亲密接触。昨天,医药零售品牌海王星辰宣布与支付宝钱包达成合作。从28日起,用户去海王星辰门店消费可直接使用支付宝钱包支付,还能享受“钱包价”的优惠。预计3月中旬,此合作方式会覆盖海王星辰全国2000多家门店。

  据了解,此次,杭州和深圳地区的600家门店率先接入条码支付。用户结账时,只要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钱包,选择“条码支付”功能并出示手机,让收银员用条码枪扫描,就可以完成付款。

  海王星辰门店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支付方式吸引了一些用户来体验,而且和传统收银习惯非常接近,所以操作起来很方便,再加上不需要现金找零或者刷卡,实际上还节省了时间。

  自去年年底支付宝钱包发布条码支付2.0以来,由于该技术操作简单便捷、系统搭建成本低廉,最先被广泛用于各大便利店的收银,聚焦了零售业以及用户的目光。目前,全国支持支付宝钱包条码支付的便利店已超过15000家,覆盖四川、广东、上海、浙江、江苏五大省市。

  以后,不管是打车,去便利店、商场,电影院,还是零售药店,即使未带钱包或者身无分文,也可以拿着手机顺利完成消费。

  传统的零售渠道在移动支付上,也在不断试水。海王星辰的相关人士透露,他们此前就已经入驻了支付宝钱包的公众服务平台。对于用户来说,添加了“海王星辰”的公众号后,可以自动免费生成电子会员卡,享受积分服务;另外,也能及时查看本周促销和享受支付宝用户特惠商品。消费者甚至可以足不出户,在公众号内就完成商品购买,送货到家。“公众账号内向用户直接进行发会员卡、在线购买等一体化会员管理的功能,其商业价值已经从单纯移动支付,进一步演变为支付、营销一体化应用。”

  有分析称:传统医药零售行业与先进的移动支付公司的合作,从整个行业来看,势必会加速医药零售业的O2O的发展,促进行业变革和转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