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4家 远鑫进军小额支付一卡通


2014-3-3 17:40

  拥有流通数约1100万张HappyGo卡的远东集团,进一步抢攻具小额支付功能的电子票证商机!台湾金管会27日核准远东集团旗下的远鑫电子票证筹备处,申设电子票证发行机构,这是台湾第4家获核准的电子票证机构。金管会表示,远鑫为台湾首家发行应用范围第2级的电子票证,在储值上限1万元内可不限金额消费。

  电子票证日益多元,除悠游卡等已获通过的电子票证外,金管会昨日核准远鑫电子票证公司筹备处申请设立电子票证发行机构,这是台湾第4家获核准的电子票证机构。

  远鑫筹备处主管昨表示,「将发行新的储值卡,与HAPPY GO集点卡无关,后者无法转为储值卡」。据了解,由于远鑫电子票证背后的大股东是远传电信、鼎鼎行销、远东百货等合资成立,推电子票证就是为了远百和SOGO百货的新型态消费模式铺路。

  远鑫相关主管指出,未来发行的储值卡,属于第2级应用范围的电子票证,储值金额在1万元以下,单笔消费无限制,可以一次消费2000至3000 元以上。若是第1级,就限制单笔消费在1千元以下,iCASH即属于此等级,若单笔消费超过1000元,须分笔消费。 相关主管也不讳言,未来在百货公司购物会更便捷,因为年龄小或无财力证明的青少年,无法使用信用卡消费,电子票证便可解决此问题,加上消费金额在1万元以下,也能节制消费,预计会是少淑女产品最直接受惠。

  至于储值卡何时会问市?主管表示,远鑫还须先登记公司设立、并取得营业执照后 6个月内发卡,目前并未订定时间,但会尽快。根据金管会资料显示,先后在台湾推出的电子票证有iCASH、iPASS及悠游卡,发行数以悠游卡最大,逾 3000万张,iCASH其次,约1200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