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HCE和NFC-SIM Galaxy S5或无eSE


2014-3-4 17:32

  三星近日重新将旗舰手机Galaxy S5的NFC控制芯片换成NXP制造,但却没有选择NXP的SE安全元件。

  Galaxy S5将在今年4月推出,采用NXP的NFC控制芯片PN547,而在上一代旗舰手机Galaxy S4,采用博通的NFC芯片。SE方面,NXP并没有为Galaxy S5提供。NXP最新的大储存嵌入芯片没有随PN547一同装机。

  据可靠消息称,结合电信运营商的压力,还有HCE技术的优势,发卡方要求三星不用装入eSE到Galaxy S5当中,所以绝大多数Galaxy S5都没有eSE。

  在三星旗舰手机当中,Galaxy S4的NFC是最为纠结的,美国运营商就曾对Galaxy S4的芯片选型有所要求。这致使Galaxy S4的eSE、COS、NFC控制芯片皆来自不同厂商,兼容性大有问题。

  对于Galaxy S5,三星则计划在有选择的投入带有eSE的手机,对于不同地区的要求来确定是否安装eSE。但实际银行和发卡方对eSE有所要求的较少,而对于有eSE 要求的,三星方面可能使用由欧贝特和博通提供的,原来装在Galaxy S4上的NFC芯片进行敷衍。

  无论如何,三星方面eSE的变动还是巨大的,在旗舰手机当中的嵌入式芯片脚点已经大幅降低,三星更多的还是面向通过NFC-SIM实现的NFC,在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在大规模市场当中,拥有嵌入式芯片的手机将成为发卡方的一个选择,而不是默认标配。

  此外新的Galaxy S5将运行安卓4.4系统,支持HCE,这也是Galaxy S5不带eSE的主要原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