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可实行第三方监管体系


2014-3-5 14:22

  3月5日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对此,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李爱君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对于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当前可以实行第三方监管体系,包括行业自律、行业协会。也可以采取自律形式的监管和司法形式监管,因为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央行的监管成本很高,监管机构的立法、监管需要考虑成本效益问题。

  李爱君说,金融监管发展到今天有三种层次,一是自律监管,二是司法监管,三是需要监管机构进行监管。并不单单是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央行进行监管。金融监管包含三大层次,但不是所有金融行为都需要正规的四大金融监管机构进行监管。

  “我们不妨采取自律形式的监管和司法形式监管,因为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央行的监管成本是很高的,无论在各个国家成本都是非常昂贵的,这个费用用的是纳税人的钱。什么时候监管机构出手,什么时候监管机构立法需要考虑成本效益的问题。”李爱君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