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软件补贴调整降温 微信开放支付接口再战


2014-3-6 8:37

  这两天,快的打车和嘀嘀打车频繁地调整着补贴政策,忙得“根本停不下来”!打车软件“烧钱大战”终于在补贴不断缩水中慢慢降温。不过,随着昨天微信官方宣布将向已通过认证的服务号开放微信支付接口,阿里和腾讯这两大集团关于移动支付终端市场的竞争,还将持续下去。

  快的再次下调补贴标准

  最近一两个月时间,记者都不得不感慨,写稿速度根本赶不上两大打车软件的补贴政策调整速度——经常是“朝令夕改”。

  3 月3 日,快的打车和支付宝钱包联合宣布将乘客每单补贴下调至10元;随后嘀嘀也跟进下调补贴标准。然而,就在记者4 日晚间发完稿后,快的又有“新动作”了——当晚9 时许,快的打车官方微博又宣布,将继续对补贴做出调整,3 月5 日零点起,使用快的打车内置支付宝付款,乘客每单立减5元;支付宝钱包扫码付款,乘客每单奖励5元。

  从10 元到5 元,仅一天时间快的打车补贴就“缩水”一半。“马云认输了?”快的打车此次调整,引发了网友吐槽,还有不少用户“倒戈”。

  直到昨天晚间7 点,嘀嘀打车官方都没有公布跟调的消息。不过,参照此前两大软件咬紧不松口的形势,业内普遍预计,嘀嘀打车补贴继续“缩水”的可能性也很大,毕竟“烧钱”的方式不可持续。

  微信全面放开支付接口

  一边是“打车大战”刚有点偃旗息鼓的意思,另一边,微信支付接口全面放开引起了广泛关注。关于移动支付终端市场的竞争,阿里和腾讯还要继续缠斗下去。

  4 日晚间,微信官方宣布,微信支付接口即日起向已通过认证的服务号开放。这意味着,商家接入微信支付后,用户在购买物品时,有了类似支付宝的便捷操作体验——无需再使用复杂的网银转账,只需进入微信支付界面,输入支付密码就能完成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支付需要向商家收取2 万元的保证金,而支付宝并不收取此项费用;但在支付费率方面,微信支付对所有类目商户的费率均为0.6%,而支付宝则是视金额不同阶梯收费,整体来看费率要高一些。

  事实上,就在上个月,支付宝还全面停止受理微信场景下的支付接口申请,摆出一副“有你没我”的架势。随着微信支付接口的全面放开,这部分遭到支付宝拒绝的商家,很可能转投“新阵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