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烧钱转移 打车软件到移动购物


2014-3-7 9:14

  2014年最火的“免费打车”话题,随着近日腾讯、阿里两家相继减少补贴额而逐渐淡化。不过这边刚停战,那边又起火,两家为争夺支付端口,又开始撒钱啦。

  在近日腾讯宣布开放微信支付后,昨日阿里紧跟布局。用户在国美、聚美优品等50家知名电商用支付宝钱包付款,最高可减15元,郑州市民还可通过支付宝钱包付1分钱吃鸭脖。

  事件|支付宝再撒金郑州市民吃鸭脖1分钱

  刚在打车软件市场投入亿元补贴拉客,土豪阿里巴巴又开始在支付端撒钱了。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支付宝官方获悉,从7日起,支付宝将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一分钱吃中华名小吃”活动。郑州市民可在20家绝味鸭脖门店,用1分钱买到一份鸭脖,从3月10日起,郑州的两家煌上煌门店也会参与到活动中。

  用1分钱能买到多少鸭脖?到店里该怎么支付呢?

  绝味鸭脖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消费者用手机下载支付宝钱包后,到店向店员说明购买一份“1分钱鸭脖”,打开支付宝钱包中的“当面付”功能,店员即会收取1分钱,并送出一根左右的鸭脖产品。每位支付宝钱包用户仅限购买一次,活动尚未确定截止日期。

  除了鸭脖外,从3月6日起,消费者在58同城、周大福、国美、凡客、聚美优品、拉手网等50家知名电商购物时,在支付前选择使用支付宝钱包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完成支付,就能享受新用户15元、老用户5元的钱包价立减。

  当用户在电商的客户端内购物消费时,也可以选择支付宝钱包支付,可得到5元的立减补贴。

  背景|微信支付遭阻击阿里撒钱抢戏

  同二马为争抢打车软件市场轮番提高补贴价相似,此番支付宝再次出手阔绰,目的是为了阻击刚刚推出的微信支付,看守移动支付端口阵地。

  记者从支付宝了解到,除同属阿里军团的淘宝、天猫外,目前该第三方支付端已接入46万家网站,是国内最为普及的网络支付方式。随着近年来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包括腾讯在内的互联网公司均纷纷加紧在移动支付方面布局。支付宝移动端目前已接入15000多家便利店,上万个自动售货机,数万家餐饮小吃店,每天超过1800万笔的手机支付量,已使其成为全球用户量与支付活跃度第一的移动支付端口。

  然而,腾讯3月4日宣布开放微信支付端口后,撼动支付宝移动端霸主地位的威胁随即显现。

  据了解,微信支付端口开放后,只要是通过微信认证的企业、网店商户、媒体类服务号,均可申请开通微信支付能力。有超过4亿用户的微信,在经过“红包战”、“打车战”后,也已成功让超过1亿用户用微信绑定银行卡,成为未来使用微信支付的强力“后备军”。

  探讨|“请客”成马年主题改变消费方式是最终目的

  在打车价格战中叫嚣“永远比同行多补贴1元”的支付宝,此次又将战火引到移动支付端,“请客”似乎已成为2014年电子商务领域最新的竞争方式。

  “阿里、腾讯在打车软件大战中确实砸了真金白银,不过收效也十分明显。”央视财经评论员单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打车大战中二马花费超过19亿元,但平均算下来,打车软件吸引一个新用户的成本才20元,远远低于电商行业人均两三百元的新用户获取成本。

  他认为,二马奋力通过各种产品,让消费者把银行卡绑定在自家“户头”,企业运用大额资金已可获得相当可观的利润。同时,目前各大电商最终要实现的,是让用户养成网上消费习惯,从吃、穿、用、住、行等方方面面,颠覆传统消费模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