腕带上的移动支付 迪士尼实测MyMagic+


2014-3-10 13:29

迪士尼MyMagic+处于实测阶段

  迪士尼公司斥资10亿美元研发的MyMagic+服务系统已经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市的沃尔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区(Walt Disney World Resort)展开测试。这款采用穿戴式科技的系统可以用于游客数据的收集和人流监控,从而提升游客在迪士尼主题乐园的游玩体验。

  一旦测试成功,MyMagic+不仅有可能被其他类型的主题公园效仿使用,而且还可以被应用在博物馆、动物园、机场和购物中心等地点。目前,迪士尼正在全球范围内拓展其主题公园项目,并希望借此来抵御竞争对手的威胁,其中就包括美国康卡斯特公司在奥兰多环球影城占地20英亩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The Wizarding World of Harry Potter)”主题公园。后者将在今年暑期对该主题公园进行扩建。

  不过,迪士尼也将面临一个小问题:其主题公园的铁杆粉丝有可能会觉得MyMagic+系统有点限制人们的活动,甚至会觉得这款产品让人觉得不安。因为已经有人在Facebook和诸如micechat.com这样的博客上发表过类似评论。而迪士尼的前员工凯文•伊(Kevin Yee)也将这些抱怨式的评论比喻为“滚动的鹅卵石”,很难彻底停下来。

  带来颠覆性变革

  迪士尼MyMagic+服务系统

  MyMagic+将给游客的游玩体验带来更加颠覆性的变革。它不可以让游客提前数月通过网站或智能手机应用进行门票预订和游玩规划。这套系统将会与 MagicBands手腕设备捆绑在一起,并将MagicBands与游客信息的加密数据库相连接,使MagicBands可以被用于保留用户在迪士尼乐园的行程,作为快速通过入口,以及酒店钥匙。MagicBands能够在游客访问迪士尼乐园之前送往游客家中,并能够被重复使用。此外,MagicBands还可以在迪士尼乐园的商店中购买商品。

  MagicBands内置了无线射频识别(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RFID)芯片,而这种具有追踪能力的芯片对迪士尼规模达141亿美元的主题公园和度假业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由MagicBands收集和游客在“我的迪士尼体验”应用中主动提交的智能数据可以帮助迪士尼公司更好地作出相关决定,比如何时增加更多员工、餐厅应该提供何种食物、何种纪念品更受欢迎以及到底需要多少身着卡通人物服装的员工在主题公园内循环表演。而有关顾客喜好的数据还可以被用来向游客发送电子邮件或文本信息,以提醒他们餐厅菜单的变更情况或某个游玩项目突然开放临时排队窗口等紧急情况。

  更好体验是关键

  MagicBand腕带设备

  迪士尼乐园及度假区业务主管托马斯•斯塔格斯(Thomas Staggs)表示:“我们希望为游客提供一种更加浸入式、更加无缝化和更加个性化的游玩体验。比如,这可以让我们的员工叫出某个孩子的名字或者祝某位游客生日快乐。”

  旅游咨询公司PhoCusWright的研究副总裁道格拉斯•昆比(Douglas Quinby)指出:“这完全是一套足以改变市场规则的系统,其中蕴含的大数据和个性化的意义更加深远。它能够彻底改变客户与公司之间的交流方式。”

  制定好个人迪士尼世界游玩计划的游客会被提前显示在MyMagic+系统中,而这些游客也就不会轻易更改自己的游玩目的地,或者去佛罗里达州中部的其他大型主题公园。

  迪士尼公司首席财务官杰伊•拉苏洛(Jay Rasulo)在去年11月召开的投资者大会上表示:“当你把服务做得更好后,游客就会花更多的时间用于娱乐和消费。我们希望MyMagic+系统能够在未来几年里给我们的业务带来持续的积极影响。”

  迪士尼CEO罗伯特•伊格尔(Robert Iger)在今年2月向分析师表示,这套新系统已经帮助迪士尼神奇王国主题公园(Magic Kingdom)在去年圣诞节假日期间多承接了3,000名游客。伊格尔指出:“最重要的两点是,通过减少人流拥堵情况,我们可以承接更多的游客,而且同时还能够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游玩体验。”

  技术应用是趋势

  不过,也有很多人在博客上对MyMagic+系统颇有抱怨。因为这一系统的应用降低了迪士尼于1999年推出并沿用至今的FastPass快速通行卡系统的效率,并且导致排队时间更长。不过,迪士尼世界的一位女新闻发言人表示,在社交媒体上关于MyMagic+的评论中,有80%是正面评论,只有2%是负面评论。

  Access Technology Group首席执行官汤姆•博耐特(Tom Burnet)表示,根据该公司在欧洲主题公园的实测显示,人们并不喜欢提前制定游玩行程,因为“在主题公园游玩的一大乐趣就是行程的不确定性”。 Access Technology Group专门为主题公园提供排队管理系统服务。

  然而,业内专业人士则指出,高级监控技术的应用只是时间问题。

  博耐特就表示:“只要迪士尼身先士卒,其他公司就会纷纷效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