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钱包出绝技 零费率对抗微信支付宝


2014-3-21 17:34

  3月21日,有消息称,百度公司旗下支付业务百度钱包将针对桌面支付实施零费率、移动端全网最低费率,“底价”招揽商户。

  据悉,此次百度钱包在PC端费率全免,移动端则承诺“永远行业最低费率”,即在最低费率基础上再打88折。

  亿邦动力网将BAT三家在费率方面的规定用表格进行了归纳对比。虽然在PC端的支付业务上,支付宝在体量上还占据优势,但百度则“放血”PC端,对商户费率全免。

  显然,百度更大的野心还积蓄在移动支付领域,希望向此端口引入更大流量。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此前,微信在移动支付领域以0.6%的费率占据全网最低。若此消息如实,那百度钱包的费率就是0.6%基础上的88折,即0.528%,直接将费率拉低进入0.5%时代。

百度钱包意在费率上卡死竞争对手

  百度钱包意在费率上卡死竞争对手。

  以交易流量100万为例,0.6%的费率将从商家兜里掏走6000元,而88折后将让商家可以少掏近1000元。此外,微信要求每个商户缴纳2万元的保证金入场,而百度钱包则没有这笔费用的要求。

  “我们一年的流水有2000多万,每年可以少掏2-4万元,这是纯省下的,绝对的有吸引力!”商家告诉亿邦动力网,百度、微信、天猫这样的平台都是商户很重视的“入口”,但零售业已经进入到“薄利”时代,费率少对于商户而言就是利润率的增加。

  据介绍,目前,除了为百度体系内的视频、阅读、音乐、文库、手游等数字娱乐支付场景提供支付服务外,外部电商、生活服务类型商户接入目前已经过万家

  此次,百度钱包将携百度云生态向移动支付市场全线进攻,并同步向传统产业进军。

  知情人士透露,百度钱包将在4月初与线下商户展开全面合作,搭建更多基于本地生活服务的支付场景。

  不过,在O2O的招商竞争中,仅仅是折扣还远远不够。为此,百度钱包实战组合拳,提供“百度搜索+百度轻应用+百度钱包(含理财)”的产品组合,一个商户通过审核入驻百度钱包,将获得百度搜索的“入口”引流,百度轻应用的客户端服务,以及百度钱包的系列客户服务,其中包含了优惠推送及客户积分平台等配套服务——这相当于为商户打造了一个“开店+招揽客户+客户积分管理+优惠推送”的一站式“开店”服务。

  按照百度的设想,未来的合作中,百度搜索引擎会成为O2O的又一入口。例如,用户在百度中搜索“鲜花”,与此相关的百度钱包对接商家提供的轻应用就会被重点推介,用户可以迅速完成从浏览商铺信息、评价到下单、支付的购买全流程。

  据悉,目前首批希望介入百度钱包的商户已经开始“排队”,其中包括了餐饮、家电、教育、便利店等公司,国美、易淘食、锐捷网络等都在名单中,具体合作细节百度将在近期公布。

  数据显示,手机百度的日活跃用户达5000万,总用户超过5亿,移动搜索的日活跃搜索量已经达1.3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