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国有银行下调第三方转账额度


2014-3-24 8:40

  自从互联网金融“宝”类产品出现后,“存款外流”成为金融业的一个热门话题。作为传统金融大佬的银行自然不会心甘情愿将地盘拱手相让,一再降低转账额度,限制存款流入“宝”类产品,成为各家银行的杀手锏。记者了解到,中行、农行、工行和建行相继下调了转入不同“宝”类产品的每日最大限额,其中工行下浮力度最大,对理财通的转账上限从“无限额规定”调整至“每笔不超过5000元”。

  “为什么存在工行卡里的2万元活期,一次性转不进余额宝?”住在城东新城的张先生很纳闷,后来咨询银行客服才知道,原来工行不久前下调了银行卡快捷支付限额,储蓄卡单笔转账至余额宝的上限降低到了5000元,单月限额为5万元。而在此之前,工行快捷支付并没有额度限制。

  农行也对客户资金流入余额宝设置了上限。农行规定,单笔最高限额1万元,单日最高1万元,当月无限额。这是农行首次进行限额调整,之前同样未对转入余额宝金额设置上限。

  与余额宝一样,理财通也遭遇了资金转入“被限额”的烦恼。农行在最初设定的理财通购买上限为单笔49999元,单日50万元,此次大幅度下调到了单笔单日1万元;建行的单笔转账限额并没有发生变化,下调的是单日购买上限,从之前的单日50万元降至单日5万元,对单月转入理财通金额也有了新规定,不超过10万元;中行最晚加入到“限额大军”中,原先规定单笔单日最高49999元,现在也下调至单笔单日1万元。

  而多家股份制银行则更早地就对理财通转账交易设置了门槛。限额最低的是兴业银行和民生银行,单笔单日只有5000元,广发和光大银行为单笔单日1万元,招行单笔单日3万元,中信和平安银行单笔单日均为5万元。

  对于频频下调限额,理财通在提醒中明确标明:“交易限额为银行限制,无法调整”。支付宝方面也表示,此次对快捷支付限额属于银行行为,用户如果不想额度受限制,可以选择其他转账方式,如网银渠道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