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移动NFC讲座:深入了解NFC移动支付


2014-3-28 17:40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27日,由NFC论坛、移动支付网、一卡通世界网、NFC产业网、中国移动NFC应用开发者俱乐部共同主办的NFC讲座在东莞移动举行,东莞移动内部员工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以非、杭州新世纪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文旭东应邀参加演讲。

复旦微电子刘以非

复旦微电子刘以非

  刘以非以《飞在天上不如落在地上——NFC应用浅谈》为主题展开讨论,NFC技术到现在已经经过十余年的历史发展,从2012年开始,国内移动支付标准陆续出台,三大运营商也在2013年陆续开始发放基于NFC支付的NFC-SIM卡,NFC手机钱包进入人们的视听。且国内外除了苹果之外的一线品牌手机都开始逐渐支持NFC功能,NFC的美好前景似乎就在眼前。但到现在,NFC对于消费者来说仍然不温不火,究其原因还是是缺乏杀手级应用。而后刘以非为现场的东莞移动员工进行了NFC基础知识的普及。

新世纪信息文旭东

新世纪信息文旭东

  众所周知,中国移动于2013年年底推出手机钱包品牌“和包”,一夜之间,各大城市的海报广告都遍布“和包”,这体现了运营商对NFC手机钱包的推广决心。拥有十年NFC从业经验的文旭东在接下来的演讲中,重点讲述NFC移动支付的相关问题。其中包括NFC支付的生态链与价值链分析,以及其他应用前景。NFC支付对于运营商来说可以增强用户体验、丰富增值服务、扩大用户群体、完善充值服务等,而在NFC支付的普及瓶颈上,也存在三大块问题,用户接受度低、应用场景少、市场推广难等问题,想要进一步拓展NFC支付,中国移动要走的路还很长。

NFC论坛沙龙创始人孙意笑与移动员工互动

NFC论坛沙龙创始人孙意笑与移动员工互动

  演讲结束之后,NFC论坛沙龙创始人孙意笑、NFC论坛沙龙联合创始人兼主持人慕楚与现场的东莞移动员工进行了关于NFC应用的交流以及演示。此外东莞移动数据业务中心业务拓展经理陈兆波与刘以非和文旭东进行了产业方面的交流。 

刘以非进行现场演示

刘以非进行现场演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