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获批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 将推手机钱包


2014-4-3 14:26

  百度今日宣布获基金销售支付牌照,将正式为基金公司和投资者提供基金第三方支付结算服务。百度金融业务可利用现有互联网渠道优势,涉足互联网基金销售业务。

  据证监会网站最新披露数据,截至2014年2月,获批为基金销售机构提供支付结算服务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共有13家,分别为汇付数据、通联支付、银联电子、易宝支付、财付通、快钱支付、支付宝、证联融通、深圳快付通、深银联易办事、易付宝、网银在线、壹卡会。加上此后披露的新浪及百度,目前已有15家机构获得资质。

  其中,与汇付数据合作的基金销售机构最多,共有47家基金公司和3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银联电子与48家基金公司合作紧随其后;通联支付和支付宝分别与37家基金公司合作;腾讯“财付通”对接23家基金公司。苏宁易付宝对接2家基金公司。

  “百度理财”合作基金公司包括华夏、嘉实、富国、广发等。在获批基金销售支付结算牌照的同时,腾讯科技获悉,百度正在积极研发手机钱包,今年将进行招商并大力推广。

  分析人士指出,获得基金支付结算业务资格并不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谋求大发展的机构的最终目标。拿到“基金销售支付牌照”后,百度将依此“盘活”和挖掘理财用户资源,推出针对个人和商户的推出理财的增值服务。这也是阿里长期布局支付宝、腾讯用微信对接财付通的重要因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