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OEM商的时代?魅族或联手招行推移动支付


2014-4-4 9:10

  跨界新领域——移动支付

  今年春节,腾讯借新年抢红包的习俗将其微信移动支付功能通过病毒营销的模式迅速传播,使其成为今年新春一个由移动支付带来的“新习俗”。可见,有趣好玩而又便捷的功能让更多人尝试并主动宣传,例如支付宝钱包的当面付和AA收款等功能,只需要简单操作,即能完成交易。这么看来,移动支付已经慢慢渗透进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对于企业来说,抢占这一块领地,变得刻不容缓。

  随后,腾讯、阿里巴巴往打车软件投下的几轮巨额注资,让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在短时间内在国内迅速蔓延,即使是普通用户都对其有所耳闻甚至都以此打到车省了钱而顺带宣传一把。表面来看,这只是两大巨头在抢占新的移动产品份额。可事实绝非如此浅白,推广移动支付端并培养用户习惯才是双方最深层的目标。

  魅族:移动支付领域的抢跑者

  对于移动支付领域,魅族属于终端厂商里极具前瞻性的一员。早在去年魅族发布Flyme3.0时,魅族已将情景支付内置在系统并优化了支付逻辑,使得移动支付的便捷性得以最大程度发挥。移动支付,最大基调便是方便快捷。但万物皆是如此,越方便的越危险,越繁琐的流程反而越稳妥。魅族与阿里巴巴合作,将支付宝钱包内置正是清楚这点,平安保险公司提供的100%赔付,赔付金额无上限正是给用户和终端都打了双重包票。

  魅族近期与拉卡拉的合作正式开始,不仅新增了情景支付方式,可直接通过手机通讯录转账,由于支付组件是植入在系统层面,还另外专门定制了安全措施,所以安全方面远比单一的App强大。此外,拉卡拉还带领魅族成功将移动支付移到线下20万家商户,更完善了其布局大线。

  携手银行线上联动线下

  有消息人士指出,魅族可能跟招商银行合作,通过MX3的NFC功能实现手机钱包功能,该功能可以在国内超过200万部具有银联闪付标识的POS机上直接消费,商店超市等线下付款均可以一步到位,彻底告别以往繁琐的交易手续。

  电信研究院最新研究分析表示,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一定程度让用户养成了手机上的消费习惯,也造就了用户对近场支付的强烈需求。同时,在近几年商家、金融机构的合作渐趋成熟,大规模推广流行移动支付的客观条件已经完成。另外,NFC会成为中高端手机的标配。在去年MWC2013上,几乎全部高端智能手机都支持NFC技术,运营商方面也正在加大推广力度,如中移动在去年已实现NFC手机钱包全国商用,在全国14个重点城市推广NFC业务。所以,进军线下市场,已经成为了2014年移动支付的最新潮流。

  移动互联网的彻底平民化将伴随移动智能设备的全面普及而来,随之,移动支付也会取代老旧传统的常规支付方式,解放现有的物理钱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