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金融支付智慧城市 银联与大连政府签署合作


2014-4-10 9:23来源:移动支付网

银联与大连

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右)会见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左)

  4月9日,中国银联与大连市政府在大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完善金融支付服务,助推大连“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城市建设。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在签约仪式前会见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大连市副市长刘岩、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小渝以及大连市经信委、大连市金融发展局、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和商业银行等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政府搭台、市场引导、服务社会、造福民生”的原则,在四个方面重点推进合作。一是完善大连市便民支付服务,依托银联便民支付平台为大连市民提供公用事业缴费等多种日常金融支付服务,争取年内在全市主要社区、街道、小区物业布放千台银联便民支付自助缴费终端,并完成市区3000台POS终端的便民支付功能叠加改造。二是推进金融IC卡的公交行业应用,2014年率先实现大连地铁受理金融IC卡;三是完善银联卡受理环境建设,特别是当地农村金融支付环境,争取年内在大连市县乡农村区域新增银联卡受理商户2000户;四是提升大连市用卡安全,建立银行卡风险信息共享机制,联合开展打击银行卡犯罪活动。

  大连市副市长刘岩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大连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的龙头与核心城市,正在向东北亚重要国际城市和区域金融中心城市迈进。坚持城市信息化和金融支付智慧化建设,是增强大连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战略性选择。此次与中国银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提升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实现金融支付更安全、更便捷、更广泛、更舒适,助推大连市智慧城市发展。

  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表示,大力推进金融IC卡一卡多用,是提升民生领域信息服务水平的重要体现。中国银联作为卡组织,正抓紧金融IC卡全面迁移的契机,推动普惠金融、民生支付的加速实现。此次与国内首批“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城市大连市启动合作,正是加速金融支付信息化创新的重要举措,相信将为大连智慧城市建设注入新的动力,共同为当地老百姓带来更加便利、安全的支付服务。

  截至2013年末,大连市银行卡发行量超过3600万张。其中金融IC卡累计发行520万张,可在当地超过16000台POS终端上实现非接受理,并初步建成了青泥洼桥、西安路、温州城、和平广场等四个“非接支付”服务商圈,同时全市近九成ATM机已实现电子现金跨行圈存功能。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