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小微金融服务胡晓明:移动支付正处于创业阶段


2014-4-10 14:34

胡晓明

   4月9日,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副总裁、首席风险官胡晓明表示,移动支付行业处于正创业阶段,各方应该摒弃门户之见共建行业口碑。“在支付安全的保护工作上,支付宝没有对手只有合作。”

  据悉,支付宝正在从安全技术投入、安全基金合作以及安全教育等方面入手,并以此提升用户对于移动支付的安全感知。

  胡晓明认为,移动支付行业处于正创业阶段,用户安全感较低,希望各界同行放下门户之见,一起合作共建行业口碑。“在风险面前没有对手,只有如何保证消费者权益的问题”。胡晓明还表示,支付宝会坚定不移地推动移动支付行业发展,“对安全的投入没有终点。”

  事实上,安全基金也是支付宝在安全领域联合防控方面的新动作。2013年全年,支付宝联合国外反钓鱼组织及各浏览器厂商,共计屏蔽钓鱼网站 155,282个,占全球金融类钓鱼网站总量的43.49%。此外,支付宝还联合了全国14个地市公安机关,针对手机木马等盗用、欺诈支付宝用户案件开展打击。这一举措共打击作案团伙1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涉案总金额超过1000万元。

  据介绍,支付宝未来还将在移动支付领域投入更多安全技术。例如,支付宝钱包8.1将推出设备管理、短信保镖等功能,在技术上进一步提升用户的安全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